close


    方琰毫無顧忌的一番高談闊論唬得陳樂雲女士一愣一愣的,細想一番後,眯起眼,一掌拍上他手臂,“你個死小子,尋你媽開心是不是!” 

     “我哪有!”揉揉發痛的胳膊,這全部可都是他的真情實意。 

     “噢,是嗎?真像你說得那麼差,那樣的女人要來有何用,趁早分了吧!正好舞遙快回國了,他父母也有這個意思,儘快讓你們見個面。” 

     “什麼,誰?” 

     “你這臭小子還真沒良心,小時候嚷嚷著非要她做你新娘子的舞遙啊!哪,你不記得了嗎,頭髮長長的,紮著兩個小馬尾,圓圓的臉,可愛得就像洋娃娃的那個女孩呀!小時候,你林叔叔他們經常帶她來我們家玩的,你們幾個小孩一起扮家家酒,每次她當媽媽時,你說什麼也不讓別人扮爸爸,還一個勁的抱著她喊,“老婆,老婆的”,把人家小女孩還嚇哭了呢!我們大人倒是樂壞了,說來你們還真挺有緣呢,她下個月就要從美國回來了。噢,忘了告訴你,人家現在是心理學碩士呢,怎麼樣,配得上你吧!” 

     “媽,哪年幼稚園的事了,你也要拿出來提一提。不見,不見。”煩悶的轉過頭,一眼瞥到龔維葉低垂著頭,不知在想什麼。“喂,你熱不熱啊,穿什麼外套的,脫掉。”又不是傻子,也不看看這什麼天。 

     “啊?”龔維葉愣愣地抬起頭,怎麼又提到他了。“噢,不熱不熱。沒事,我這樣挺好。”開什麼玩笑,整個背紅通通的,怎麼能見人。他又沒那個勇氣撕下粘在皮上的白襯衫,只好套上外套,幸虧冷氣開得夠足,倒不至於太熱。 

     “琰兒,今天晚上回家來,我拿她的照片給你看看。”方母興致勃勃地說。 

     “今晚?不行,我還有事,改天吧!” 

     “改天?你----你說,你有多久沒回家了。整整兩個月,我連你的鬼影子都沒見著,只會打電話來問這道菜怎麼做,那道菜怎麼做,就是不肯回家來。想吃的話媽給你做多好啊!你一遍一遍的再轉述給鐘點工聽不嫌麻煩啊!每次問你都說忙忙忙,你眼裏還有你爹媽沒有。我不管,今天說什麼都得給我回家去。”陳樂雲威嚴地下達最後通碟。 

     “媽,你都把我說成不孝子了。”方琰撐膝站起身,“行了,您先回去,我過兩個小時就到。” 

     “怎麼還要過兩個小時?” 

    脫下西裝,卷起袖子,方琰邊走向廚房邊說道,“我把晚飯做出來再過去。”打開冰箱門,一排排堆砌好的保鮮盒躍入眼簾,“這都是些什麼啊!”一個個拿出來打開看,欣喜地喊道,“有醬小排啊,維葉,這下你有口福了,饞貓,有沒有偷吃一塊啊!” 

    接收到方母投來的質疑目光,龔維葉心死地低下頭。 

    有、有沒有地縫可以讓我鑽進去。混蛋方琰,我非把你宰了不可!!! 

    看到兒子竟真的在廚房忙碌起來,陳樂雲一肚子的疑問全化成了怒火,她幾乎是從沙發上跳起來,“方琰!你到底在幹什麼!” 

     “做飯啊!媽,你先回去吧!我等會就到。” 

     “為什麼要你做,鐘點工呢?” 

     “噢,我早把她辭了。” 

     “那也用不著你來做啊,那個傢伙----”她指著龔維葉。 

    瞟過一眼,方琰不緊不慢地說:“他笨得很,學不會做飯。” 

     “可你也不會啊,你什麼時候下過廚房了。” 

     “這您就小瞧我了,我現在手藝棒得很,早晚超過您。”方琰邊說邊繼續著洗米的活。和這個傢伙在一起,要養成一個習慣還真容易。 

     “你給我出來!王嫂應該已經煮上飯了,餓的話我現在打電話催催,等我們到家就可以吃了。”方母從皮包裏掏出手機,剛想撥號。 

     “我只做他一個人的飯,馬上就好。” 

    按鍵上的手指已顫抖到按不下去的地步,陳樂雲皺著眉抬起頭,視線緩緩移向正在水池邊洗菜的兒子身上,“你說,你在給他做飯?” 

    龔維葉在心裏大喊一聲不妙,立即奔到廚房去。 

     “對啊,沒辦法,誰讓他不會做呢,您是沒吃過他做的飯,簡直比豬食還豬食。” 

    龔維葉一把奪過他手裏的青菜,齜著牙小聲說道,“少囉嗦,你快走吧!我不要緊。” 

     “難道,你每天打電話問我怎麼燒菜,都是你自己在做?” 

     “對啊!”手指頑皮地抓緊龔維葉的手掌在水池裏嬉戲,任他怎麼掙扎也不放開。 

     “你幹什麼----”龔維葉偷瞄瞄身後氣焰高漲的伯母,小聲地斥責玩心大起的男人。越是掙扎,他抓得越緊,小小的水池湧起陣陣浪花,怕吵鬧聲驚動方母,反正也有身體擋著,乾脆就放棄地任他擺弄。 

    十指被他抓緊,用涼透的清水寫下指間的溫柔。個個愛撫一番後又移師掌心,輕輕劃著圈。平滑無痕的手背,軟如綿,硬為骨,沿著淡青的筋脈,尋找通往“你愛我”的道路。翻過手心,或輕或重的紋路一一細分,每一條代表你的一件心事。拋開那些煩惱,在愛情線斷裂的路口,我幫你延伸再延伸。 

    柔軟的指腹穿過他的指間,從掌心傳來微癢的感覺,龔維葉反手抓過他的手指,十指相纏…… 

    指為唇,掌為心,與你深吻。 

    不要忘了這儀式,我們相愛的儀式…… 

    不知為何,這兩個身形相差無幾的大男人站在一起,竟讓陳樂雲感覺非常的刺眼,一種極不舒服的感覺從胃部湧來----“你這樣做,都是為了他嗎?” 

    龔維葉心中一個咯噔,抬眼望向身旁正笑得無恙的男人。 

     “對啊!”毫不隱藏的心意從口中溢出,抹不去的笑顏是我執著的證明。 

     “琰兒!”受到驚嚇的方母立刻奔到廚房中,拉過方琰還浸在清水中的手,“你跟我回家!現在、馬上回去!” 

     “媽,要不要這麼急啊!”方琰笑任母親拉出廚房,無奈地一步三回頭。 

     “就是這麼急!”陳樂雲拿起沙發上的皮包,頭也不回地拉著方琰走向門口。 

     “好好好,我走我走,你等我拿好鑰匙啊!”掙脫開母親的篏制,方琰走向茶几,卻將頭轉向仍在廚房的龔維葉身上,“維葉,你今天自己弄點吃的吧,不行的話,就叫外賣好了。我要回家受刑了,保護不了你啊!你----” 

     “琰兒!!!” 

     “知道了知道了,來了,媽你什麼時候變成囉嗦的老太婆了。我爸受得了嗎……” 

     “你還敢給我說,你多久沒回家了……” 

    母子倆調笑的聲音越離越遠,直到再也聽不清,龔維葉才轉回水池邊。 

    手指間的溫度猶在,卻不見掌握那手心的人…… 

    有一種姻緣註定了就不能更改,有一種相守需要我們一起去約定。 

    方琰,這條路有多崎嶇呢,太多的荊棘,太子的石子,我們真能避得了嗎。小心翼翼地呵護,盡心盡力的維持,深怕觸到一丁點分裂彼此的傷害。這樣,就真的能夠看到光明嗎? 

    或者說,真的有光明等在前方嗎? 

    我們一起去相信吧!如果不試著走走看,永遠也不會知道。 

    輕言的放棄,一定會悔恨終生的,對吧!到了白髮斑駁的時候,會不會站在陽光下,反問自己,如果再努力一點,再努力一秒,是不是真的會有結果。 

    沿著他指腹畫過的愛情線走上一圈,龔維葉微笑著收起煩惱。 

    今天沒有,明天沒有,後天沒有,大後天……也許是一年、兩年,甚至十年以後,真的會有一起站在陽光下的那一天。 

    親愛的,我們一起,等等看吧! 

     * 

    方琰輕輕打開門,一室的漆黑,有些冷清。他捏捏發酸的眉頭,走向臥室,打開燈,卻未見到預期的那個人。疑惑地歪頭想想,帶著不確定打開客房門,月光下隆起的被子讓他心生憐惜。走上前,將疲憊的身子交給那個人,隔著薄被抱住他。 

    被重量壓迫,龔維葉睜開惺松的睡眼,轉過頭,“你回來了?”雖沒抱什麼期望,可見到時還是難耐欣喜,撐住雙臂想要坐起---- 

    方琰壓下他的身子,“你睡著吧,不用起來了。為什麼不到臥室去睡?” 

     “以為你今天不會回來了呢!” 

     “就算我不回來,你也可以在那睡啊,這屋有多久沒住了,怎麼會想到跑到這兒來。”一分的指責,卻有九分的心疼。方琰手指撫上他臉頰。 

     “不知道,”低眉微笑,臉龐在他手心磨蹭,“你不在,我不想一個人待在那屋。” 

     “傻瓜。” 

     “今天過得怎麼樣,有沒有挨駡?” 

     “還好,只是說了我兩句,我媽才捨不得罵我呢,何況還有我奶奶在,誰敢動我一根汗毛啊!” 

     “你怎麼說的?” 

     “能說什麼,就說你是一個很投緣的朋友,很可憐也很笨,忍不住就想照顧你唄!” 

     “我看你是一天不貶低我,你都難受!我看你就是自找的,今天下午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在你媽面前那樣做,你是真傻還是裝傻,是人都會懷疑的。” 

    方琰但笑不語,將答案再次留給他。 

    看他那種表情,龔維葉不解地低下頭…… 

    這傢伙---- 

    該不會---- 

     “你是故意的吧!” 

    方琰溫柔專注地凝視著他,剛正的臉上全是堅硬的線條,手指輕撫之處,微微的淺紅流露出柔和的一面,近身上前,貼上那溫潤的唇瓣,掃過一個淺淺的吻。 

     “維葉,早晚有一天我會告訴他們,這是我的愛人,是我這一生唯一的愛人。除了他,我誰也不要。” 

    所以呢---- 

    方琰,你是在給他們提前打預防針,是嗎? 

    一點點接受有我這個人的存在,一點點接受一些不可思議的事實,等到有一天真相大白時,也許幸福也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對嗎…… 

    方琰,我該說你是用心良苦還是斥責你的膽大妄為,你的確是在冒險啊! 

    一場賭注,我們有勝利的籌碼嗎? 

    至少我知道,我們不會輸。 

     “就是這樣一個可惡至極的傻瓜,就是這樣一個讓人恨到牙癢癢的自卑狂,我居然還那麼愛他,居然還想和他一起努力到老。即使世界上的人都不願意接受我們,就算到火星,到月球,我也還想拉著他的手,到死都不鬆開。” 

    我們,永遠,不會輸。 

     “傻笑什麼呢?” 

     “沒什麼,今天,有見到美女的照片嗎?怎麼樣?” 

     “嗯,一個絕世美女,的確夠格做方家的媳婦。” 

     “是嗎?” 

     “嗯,所以,我跟我爸說,我不介意多一個小媽,只要我親媽願意。結果,我被揍得很慘。你說這女人多可怕啊,動不動就使用武力。她到底是靠什麼才把我爸迷得神魂顛倒,嫁進方家的?我還真是搞不懂。” 

     “嘻嘻……” 

     “你還笑呢,還不都是為了你。” 

     “方琰,你知道嗎,我第一次來到你的家,我就有一種想法,誰要是能成為這裏的女主人,該有多幸運、多幸福。” 

     “現在呢,你變成這裏的主人,又有什麼想法了?” 

     “一開始不相信,好像做夢一樣,過幾天就會離開了吧!這裏怎麼也不可能會屬於我。等這個優秀的男人膩了,不想陪我玩這場愛情遊戲,我就要搬走了。有點淒涼,還是有些悲傷的。但是慢慢的,慢慢的,我發現,你已經離不開我了。所以,我又得意起來。如果我們能在一起十年,我就會告訴別人,這是我的家,我龔維葉的家;如果我們能在一起二十年,我就每天喊你老婆;如果我們能在一起三十年,我就每天和你一起散步,一起去公園打太極拳,一起下棋,別人問我這是誰,我會告訴他,這是我老伴;如果我們能在一起四十年,我會帶你回老家,親口告訴我父母,這是他們盼望已久的兒媳婦,儘管不能給他們一個可愛的孫子,一個調皮的曾孫,可我愛這個人,除了他,我誰也不要;如果我們能在一起五十年,方琰……我就將我們的手綁在一起,我怕老年癡呆的你,找不到我的手該怎麼辦……那個時候你想逃也逃不掉了。” 

    方琰眉頭微皺,嘴角笑意不減,“這樣啊……那如果我們在一起十年,我就帶你去美國註冊結婚,這個家就有你一半了;如果我們在一起二十年,我就去領養一個孩子,再丟給我媽,告訴他們維葉生了,生了一個大胖小子;如果我們在一起三十年,我就帶你遊遍全世界,再把我們的故事告訴一個寫同性戀小說的,應該會像童話一樣美麗吧;如果我們在一起四十年,我就和你一起搬到你的老家去住,每天見見你父母,給他們送點好吃的,我這個女婿做得不夠周到,以後會好好服侍他們二老;如果我們在一起五十年……”他突然一把抱住了龔維葉,鼻息相近,唯一的空氣迴圈在兩人的身體內,合而為一,緊盯他眼中的自己,“我就每天喊你‘老龔’,‘老公’。” 

    龔維葉伸出手臂,環住他的肩膀,緊緊的緊緊的,不留一絲縫隙。 

     “方琰,你並不是一個同性戀,為什麼會愛上我?” 

     “維葉,如果你是一個男人,我就是一個同性戀,如果你是女人,我就是異性戀,如果你不存在,我就是自戀。” 

     “嘻……” 

     “你笑什麼,我說真的!” 

     “你的確是一個自戀狂,自大狂!!” 

     “那也總比白癡、笨蛋要強吧!” 

     “那你這自戀狂為什麼要愛上一個笨蛋呢?” 

     “物極必反啊!我這絕頂聰明的人只有找笨蛋才能互補,我怕找個和我一樣聰明的人,生出來的後代會製造出什麼可怕的先進武器把這個世界給毀了怎麼辦,所以為了世界的和平,還是找個笨蛋好了,我是很有犧牲精神的----哎喲,你幹嘛拿枕頭砸我啊,欠扁了是不是,哪兒癢告訴我,我替你‘撓撓’……哎喲,你還打……找死……” 

    幸福降臨到頭上,我們盡情揮霍,不為明天保留一點,只因我太愛你,太愛你,找不到多餘的空間去保存回憶……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