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請問幾位?” 

    方琰環顧餐廳四周,並未出現龔維葉的身影,對身旁的侍者交代兩位後,隨他走向靠窗的位置。 

     “方琰。”一道算是熟悉的女聲響起,方琰隨聲轉過頭。 

    眉頭不悅地糾結,雖不太情願,基於禮貌他還是走上前,不冷不熱地打聲招呼,“真巧啊,甯小姐,你也在這用餐。” 

    一聲甯小姐讓滿懷期待的寧子凡當場愣在那裏,刻意疏遠的稱呼讓經過精心裝扮的面部呈現失望的表情。羽簾輕遮,雙目半閉,無聲無語。 

     “很抱歉,我約了人,就不打擾你了,祝你用餐愉快。”微微欠身,方琰優雅地轉身,扯下禮貌的偽裝,恨恨地想這個城市還真是夠小,居然還能碰到她。還是趁維葉未到,先換個地方好了,以免遇到些不必要的麻煩,耽誤他們的時間。雖然清楚的明白那個傻瓜對自己的感情,但畢竟這個女人是他單戀了二十年之久的,見面時總會有那麼些說不清的牽動和曖昧,光是這些他無法參與的該死的往事,就夠他在心裏嘔上幾百回的了。如今還讓他們見面----方琰即刻掐斷了這有丁點意外可能的導火索。 

     “方琰。”寧子凡慌忙叫住了欲離去的男人,“是,是我讓維葉哥幫我約的你。” 

    星眸微眯,收回抬起的腳,方琰的唇角露出了危險的微笑,慢慢轉過身,“你說,什麼?” 

     “你先坐下,我們聊聊好嗎?”寧子凡率先坐在椅子上,視線輕抬移至他身上,帶著幾分懇求。 

    雖有一肚子火,方琰還是強迫自己坐在了椅子上。點了一杯咖啡,身子慵懶地靠向椅背,抬起右腿搭在左腿上,雙手交叉置於膝上,用著極其傲慢的態度緩緩開口,“甯小姐約我,是有什麼事嗎?” 

    舒緩的音樂流泄在餐廳四周,充斥在每一個角落,感染落寞和傷感的情緒,卻無論如何也入不了人心處,“方琰,我們,很久沒見了,你,真的很忙嗎?” 

    真要他把一切做絕嗎?方琰不屑地輕扯笑容,“不算太忙,只不過每段時間都有安排,實在抽不出空去見不需要見的人。” 

    眼尾下垂,平添黯淡,寧子凡幽幽開口,“難道,我也是不需要見的人嗎?” 

    方琰輕笑一聲,不置予否。 

    最後一次的堅持,她放下自尊。“方琰,為什麼不接我電話,為什麼不再見我,為什麼一次次讓秘書推說很忙,為什麼再不打一個電話,方琰,是我們,都改變了嗎?”在我決定愛你的時刻,為什麼無聲無息的撤離,留我一人在空想的國度,才開始做的夢卻是在你夢醒之後。我再也找不到王子。 

     “子凡,”無奈地歎口氣,方琰放下搭起的腿,一臉嚴肅地說:“有些話不需要說得太直,有些事做到這種地步,大家心知肚明就可以了。再執著也沒有任何的意義,如果你需要一句道歉,我可以跟你說一聲對不起,除此之外,很遺憾,我什麼也給不了你。” 

     “我們,真的沒有可能了嗎?”如果心動只有一點點多好,如果沒有想在心裏給他留個位置多好,空缺的地方還能有什麼來填補。 

    她不是沒有想過放棄,她不是不懂自重。生平第一次放下的戀情,卻只能以她所不能理解的方式做為結束。她……心有不甘。 

     “子凡,我們從來就沒有可能過。” 

     “難道,連朋友也做不成嗎?”寧子凡悲哀地輕聲問道,熱淚從眼眶滑落,手指卻冰涼得發顫。 

    方琰站起身,單手插西褲口袋中,“子凡,你還不明白嗎,所有的人都有可能做回朋友,唯獨你不行。” 

    你是那個人放在心裏珍藏了二十八年的女孩,我永遠不會讓你們再有死灰復燃的可能。 

    方琰欲轉身,即使他在心裏恨地牙癢癢,卻仍不失禮儀地保持平靜的表情,回去會好好和那個人算算今天這筆帳。 

    他到底想幹嘛! 

    寧子凡突然站起身,不顧周圍人詫異的目光,激動地朝他大喊一句,“你們是不可能的,你們不能在一起啊!你們,你們不會有未來的,方琰。” 

    方琰停住腳步,身體裏面蘊含的怒火一瞬間被冰寒所凍僵,陰鷙的雙眸對上滿面含淚,楚楚可憐的女孩,“你、說、什、麼!”每一個字如浸透冰水般含著怒霜,冷到人心坎裏。 

     “方琰,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會愛上他,你們、你們----”手指不自覺抓緊餐桌邊緣,寧子凡慚愧地低下頭,不忍再說什麼。 

     “寧子凡!”銳利的眼神再找不出半點溫情。如果說他還有丁點仁慈和憐憫,也在她那一句不會有未來中被徹底打散。他從不是一個會對別人講客氣的人,礙于龔維葉的關係,他已經保持了十足的紳士,卻沒想---- 

    他慢慢坐回椅子上,把玩起桌上的水杯,“我以為你是一個夠聰明的女人,原來是我想錯了。我和他的未來,用不著你多費心。如果你想看,我就讓你看看,我會和他走到多遠,那是一個你永遠也想不到的地方。” 

     “可是,可是,你們都是男人,你們這樣是不可以的……” 

     “為什麼不可以?因為同是男人就不可以了嗎?你的愛也是如此廉價嗎?” 

     “同性戀會遭到社會的唾棄,你不知道嗎?那樣,那樣有多髒,有多變態,沒有人會接受這種事的,方琰。維葉哥,維葉哥能承受住這些嗎?” 

    嘴角不自覺上揚,劃出刀鋒一般寒氣逼人的弧度,方琰邪氣的雙眸緊盯著她略顯蒼白的臉,“寧子凡,如果嫌髒、嫌變態,就滾出我的視線。離我們遠一點,別讓我再見到你。我告訴你,沒有人會接受的路,我方琰是走定了。就算是變態又怎樣,就算被世人唾棄又怎樣,我只知道一點,我愛他,龔維葉,這個男人我要定了。說實話,別人要怎麼罵,我根本就不在乎。如果他承受不了,我就幫他捂著耳朵,我就帶他離開。不管他將來會變成什麼樣,他這一輩子能相連的人,只有我方琰一個。” 

    寧子凡閉上雙眼,任絕望的淚水佈滿眼角,順勢而流。不可自抑地捂住雙唇,阻止顫抖的心聲洩漏太多。 

    好冰,心臟是不是也如同這手指一般冰涼到無藥可救。 

    再也無法繪寫的未來停留在今天,這一刻,這一秒……坍塌的世界,一片銀色碎屑,封住過往…… 

     ----“美麗的小姐,請問你還有何吩咐?”---- 

    帥氣的面容,傲慢的態度,是我認識你的最初…… 

     ----“你很有趣,願意交個朋友嗎?”---- 

    伸不出的手,只能縮回自己懷裏,抱緊雙臂,兀自取暖…… 

     ----“要查到你的消息,對我來說,太簡單容易不過了。寧子凡,23歲,未婚,大學畢業後,就職于天蘭廣告公司,與同事租往南山路的一間公寓。你還想聽下去嗎?”---- 

    相約,卻留不住相交的心,回憶,短暫到我找不出細節來…… 

     ----“你今天,穿得,好土氣。”---- 

    王子、公主,不是每個人都愛的童話嗎,為何那城堡好遙遠,好遙遠,遙遠到我在空曠的舞池遍尋不著,最後,將王子也搞丟了…… 

     ----“小凡,祝你生日快樂。”---- 

    落雪的花瓣,貼近臉龐,空氣中的清香,卻不是一種純粹。我沉醉的遺忘了,那終究只是一場人造的美,換不來真實…… 

     ----“還痛嗎?我下手是重了點,可那時的你,已經不理智了。我只能用這種方法,讓你清醒下來。”---- 

    指間輕撫的觸感還停留在心裏,為何,為何…… 

    海平面上隨海流走的心,能否慢慢遊回她身體裏。 

    痛,蔓延的痛,也能,一點點消失吧! 

     “方琰,”柔聲細語,悲淒地尋求一絲絕決的安慰。“那麼我呢?你對我,對我,真的,曾經有過喜歡嗎?” 

    她不敢用“愛”字,沉重的連言語也不敢付出。 

    多說無益,方琰站起身,居高臨下地俯視對面緲小、卑憐的女人。他的世界,她永遠也走不進。她的世界,他從來沒想去過。不會再有的交集,註定只能成陌路。故意提高的音量,響徹在餐廳每個角落。 

     “寧子凡,你以為你是誰,所有的男人都該跟在你屁股後面轉嗎?龔維葉也許是個傻瓜,是個笨蛋,不代表我方琰亦會和他一樣。哼,收起你那些小女人的心眼,你想聽實話嗎?今天我一併告訴你。是,我的確追求過你,不過,在我眼裏,你和我往昔的那些女友沒什麼區別。追上了,頂多玩兩個月,給點錢,照樣打發了。想登上方家女主人的位置嗎?哼,你還不夠格。你唯一吸引男人的也不過一副好皮相,僅供消遣而已。喜歡?哈哈,對你這樣的女人,很抱歉,我從來沒有想過。” 

    咖啡濃郁的芳香飄在鼻間,方琰略帶微笑的接受眾人投來的目光,或許指責,或許讚賞,他昂首闊步走在毫無阻礙的道路上,將身後孤單、戰慄的身影甩到老遠。 

    寧子凡,我本不想這樣對你,一次次的暗示,為什麼不默默接受這種結局。就連剛才,他也只是想就那樣走開。卻未料她一句“沒有未來”竟將他逼上了憤怒的懸崖。 

    說不得,任誰也說不得,就連上天要惡意的拆散,他也絕不接受、輕饒…… 

    已經刻在骨髓裏的名字,深到他無法找尋,既然避不了,抹不去,他欣然接受這個愛人,他用盡一生的愛人。 

    龔維葉啊…… 

    帶上笑容,大步離開的同時忽略了遠處仇視的目光,一寸,一步,一指,拉近的距離,刻近眼瞳中…… 

     “方、琰----” 

    記下這個名字,抹去刻骨銘心的毒愛。蒼白的臉龐上有一種深意從嘴角延伸,延伸……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