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 

    幾乎震破耳膜的音量讓龔維葉不得不將聽筒拿離耳邊。片刻後,估計他該消消氣了,才又為難地放回,低聲下氣地說:“對不起,我知道你很生氣,可是,可是我是真的沒辦法,真的走不掉----” 

     “什麼叫走不掉!我看你是不想走吧!告訴他們你談戀愛了,要空出時間陪女朋友,不就是一句話的事嗎,有多難!”中氣十足的吼聲夾雜著滿腔的怒氣從聽筒那端傳來。 

    皺眉苦笑一下,龔維葉繼續賠笑著解釋,“真那麼說,他們一定會問東問西,然後又搞到不得安寧。我看還是算了吧!” 

     “算了?你就是擺明瞭不想回來是不是,這都兩天一夜了,兩天一夜!你有沒有自覺!怎麼,連今晚也不回來,你有沒有想過我,龔維葉!” 

     “我,我當然有,有啊!” 

     “有你個大頭鬼!噢,照你這麼說,到他們走的這七、八天裏,你都打算住在那裏了,是不是!” 

     “應該,不會的吧!” 

     “什麼叫應該!” 

     “對不起啊,方琰,明天,明天,最遲明天,我一定回去!” 

     “少囉嗦,你今晚說什麼也要給我回來。” 

     “這----” 

     “在你心裏,他們永遠都比我重要是不是,難得能有個長假,我都訂好了馬爾代夫的酒店,整整七天,我們可以不用在意任何人的眼光,牽手、擁抱、接吻,並肩走在沙灘上,盡情享受透明的愛情,你知道我有多期待這七天嗎?好,你說寧子凡的家人要來,對,他們是你的恩人,你當然不能不理。ok,我放棄,讓你去陪他們,不用管獨自一人待在家裏的我,這樣還不行嗎?做的犧牲還不夠多嗎?你現在又來跟我說什麼,讓我這七天連你的面也見不著!龔維葉,你他媽心裏面到底有沒有一丁點的我----我方琰這個人!” 

     “方琰……”龔維葉垂下頭,無力地望著腳上的皮鞋。方琰的心情他懂,卻不能分擔一點。如果是男女,他可以大大方方地說去陪女朋友;如果是男女,大街上的牽手、擁抱、甚至是接吻,從不是奢望,根本沒人會在意;如果是男女,他可以將最愛的人帶給甯叔、甯嬸,帶給維雪,帶給子凡看,並不費力的得到所有人的祝福。他也可以在心裏偷偷奢想一下永遠…… 

     “如果你還知道愧疚兩個字怎麼寫,現在、馬上給我回來。” 

     “方琰,你聽我說,不是我不想回去,實在是----” 

     “龔、維、葉!!!” 

    察覺他更加高漲的氣焰,龔維葉急慌慌地插嘴,“對不起,親愛的,我明天一定回去,對不起,對不起,就這樣說定了。他們在叫我,我先掛了,再見。”手忙腳亂的在話落的第一時間掛上電話,不去理會電話那頭快氣到爆炸的吼聲。 

    長出一口氣,龔維葉走出電話亭,暗灰色的雲壓得天地黑沉沉的。 

    唉!明天說什麼也要回去了,他實在不敢想像方琰一向白皙的臉會黑成什麼樣。 

    這條路有多長,多長,方琰,你會陪我走下去的吧…… 

     * 

    雨過天晴,一大早的空氣香甜怡人,路面已半幹,掛在東方的豔陽活力四射。 

    寧家二老和維雪等在宿捨樓下,龔維葉鎖好門匆匆趕下樓,寧子凡一身白色短袖運動裝出現在他眼前。 

     “小凡,你今天不用上班嗎?” 

     “嗯,我請假。昨天都沒陪爸媽了,今天說什麼也要陪他們好好逛一逛。難得來一次,我這個女兒當得太不合格了。維葉哥,多虧有你。”甯子凡洋溢著青春活力的靚顏淺淺一笑,精神十足。 

     “小凡,你還跟我客氣啊!”龔維葉微笑著別過臉,“叔、嬸,東西都帶齊了嗎?” 

     “嗯,走吧走吧!”甯嬸戴上子凡買來的遮陽帽,催促地擺著手。她等不及要將這裏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裝進腦海,回去說給村裏的七大嬸、八大姑聽,一定羡慕死她們。 

     “好,我們走吧!”剛轉過身,走在前面的龔維葉還來不及抬頭,一道不可思議的男高音傳入耳中----“維葉。” 

    這、這是---- 

    反射性地抬起頭,不遠處緩緩走來的男人著實嚇了他一跳。 

    方、方琰? 

    他怎麼會---- 

    方琰停在龔維葉面前,一臉無害地拍拍他的肩,“維葉,你也真是的,伯父、伯母來了,怎麼也不通知我一聲。”選擇性忽視他瞪大的雙眼,將臉轉向寧家二老,“伯父,不好意思,我來遲了,作為賠罪,今天就讓我當導遊,帶你們參觀一下本市好了。噢,順便也可以到我公司坐一坐。維雪,想不想去遊樂場,今天全程為你開放。”最後視線停留在寧子凡黯淡無光的臉上,“小凡,好久不見啊!” 

    垂下眼,寧子凡微動雙唇,清淺的聲音聽不出悲喜,“好久不見。” 

    寧家二老面面相覷,好似他是個不受歡迎的人,卻硬是加進了這個有著歡快氣氛的隊伍。 

    龔維葉尷尬的一笑,“你、你怎麼來了?” 

     “怎麼,我不能來嗎?”手臂搭在他肩上,方琰故意笑對著他。 

     “當然,不是。”額頭泛出薄薄的汗,龔維葉連撥開他手臂的勇氣都沒有,只能為難地低著頭,希望這傢伙別做出什麼出格的事才好。 

     “方大哥,你今天不用上班嗎?”維雪走到他面前。 

     “嗯,我給自己放了大假。說好讓你哥到我那兒去住的,誰知他忽然說不來了,我就在納悶怎麼回事呢?所以想來看看,原來是伯父伯母來了,我當然要好好陪陪你們了。”方琰伸手拍拍龔維雪彈性極好的小臉。維葉的妹妹啊,那就是他的小妹了。乖啊…… 

     “你們,一直有聯繫嗎?”寧子凡的聲音低到幾不可聞。 

     “對啊,我們關係很好的,是吧,維葉。”方琰一把摟過龔維葉的肩頭,一副好兄弟的樣子。 

     “哥,你說要去住的朋友原來就是方大哥啊!” 

     “啊?噢,是……是……”龔維葉將頭垂得更低更低,好像一抬頭,一雙眼睛就會露出太多秘密一般。他甚至可以感覺到子凡投過來的詫異眼光,心,有點隱隱做痛。 

     “維葉,你的宿舍那麼小,怎麼睡啊,能擠得過來嗎?” 

     “可、可以的……”這傢伙想幹嘛啊! 

     “哎,我看晚上你還是過來吧,這麼熱的天,幾個人擠一個屋,伯父伯母也睡不好啊!就這樣說了。”不容任何人拒絕,他語氣堅定地下了結語。之後,眼光梭巡一圈,笑意盎然,“那麼,我們走吧!” 

     * 

    一行六人各懷心思的上了方琰開來的車,前往早已計畫好的目的地。 

    雖有個比較尷尬的不速之客,倒並沒有破壞大家的心情,甯嬸還是一樣對什麼都很好奇,維雪挨在她身邊一一解釋;甯子凡挎著父親的肩膀,有說有笑的前行,只是目光會偶爾飄向走在後面的兩人。 

    方琰心情愉悅地高昂著頭,時不時哼上兩句。與他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龔維葉一路走來,一直低著頭,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遊樂場、海底世界、美術館、大劇院,幾個相鄰的地方,到處都留下了他們的腳印。 

    臨近中午,方琰請他們到五星級餐廳用餐。 

    龔維葉藉口不太舒服,沒有跟去,獨自坐在車裏。 

    匆匆點了餐,讓侍者記上帳,方琰一句不放心龔維葉一人待在車裏,打過招呼後便站起身,頭也不回地走出餐廳。 

    他一離開,寧家二老才總算松了一口氣,靠在椅背上。 

    甯嬸拉過維雪的胳膊,將頭貼近她,“小雪,你說這姓方的到底搞什麼鬼,前兩天才聽維葉那孩子說他可能有女朋友了,所以不會和小凡在一起了。今天怎麼又突然冒出來,還對俺們那麼熱情。你說他葫蘆裏到底賣什麼藥啊!” 

     “我不知道,”龔維雪搖搖頭,“嬸,你為什麼自己不問他?” 

     “你這丫頭,能問我早問了。”甯嬸不滿地拍了一下她的後背,“我看他跟維葉倒挺好的樣子,一路上一直走在一起,有說有笑的。這年頭啊,你們年輕人的想法我們是搞不懂啦,去,他們倆還能成朋友,真是搞不懂。想當年那些追我的人啊,個個見面都跟得了紅眼病似的,恨不得幹上一架。唉,你們哪……” 

    龔維雪揮揮手,“好了好了,嬸,那些陳年舊事你都說八百遍了。我耳朵痛!不想聽!我要去洗手。”說完,從椅子上跳起來,噔噔噔地跑向洗手間。 

     “真受不了嬸哎!”烘乾手上的水珠,龔維雪挎上手機包包,對著鏡子整理一番後剛想出去時—— 

    似乎有些畫面從眼前閃過,她停下腳步,走向裝了紗窗的窗戶前。 

    因為餐廳是在二樓,視野更加開闊,能將不遠處的二人看得清晰透徹。 

    車旁佇立的兩人幾乎貼在一起,那種相依偎的畫面讓龔維雪感覺非常不舒服。 

    方琰似在他耳邊說了些什麼,只見大哥笑著點點頭。兩人稍稍分開,方琰用鞋跟在地上畫了一條線,他們踩線上底,拉開架勢,應該是要賽跑。 

    不知是誰發的號令,兩道高大的身影幾乎同時躥出去,奔跑在淡藍無風的天空下。 

    烈日將拉長的影子粘在他們狂奔的身上,揚起的些許灰塵被扔在腳後,靜待落定。 

    一片半黃的樹葉被他們造成的風勢震下樹枝,緩緩飄向地面中,再無返回的可能…… 

    方琰先一步來到看似是他們定下的目的地,大哥剛一刹住車便雙手撐在膝蓋上不停喘著氣,體力明顯不支。 

    方琰笑著走回他身邊,扶起仍在喘息的他,移近雙唇,送上一個蜻蜓點水的淺吻。 

     “啊!”龔維雪驚叫一聲,慌忙捂住嘴巴。 

    身子貼在冰涼的壁磚上,她不可置信的回想剛才的那一幕。 

    她不停搖著頭,想將它們甩出腦海。 

    不可能,不可能,這不是真的,這絕不是真的,哥他怎麼會……哥他怎麼會…… 

    痛苦地閉上雙眼。哥……哥……你……你不是的…… 

    一直深愛小凡姐的大哥,一直拉著她小手的大哥,一直……一直…… 

    不是的,是她看錯,是她看錯了,哥他不會…… 

    手捂上心口,平息激動不安的心跳,她轉過頭,想印證自己的想法---- 

    方琰扳回他左右察看的頭顱,欣喜地將他摟進懷裏。似要將他嵌進身體裏一般,緊緊、緊緊地抱住…… 

    龔維雪快速轉過頭,任身子不停地顫抖,眼淚在一瞬間滑下眼眶。 

    有些事,已註定,有些事,已發生,還拿什麼來欺騙…… 

    無力地跌坐在地上,她止不住地抽泣。 

    此時門外的走道裏,一道白色身影離開窗前,神色恍惚地走回餐廳。 

    一切都有了解釋,一切都有了結果。這結果,卻是讓人無論如何都不能心甘情願的接受和承認的。 

    維葉哥…… 

    維葉哥…… 

     * 

    愛,悄無聲息的展開,結束時,卻是那樣迅速。只不過一眨眼的功夫,我連你的手在哪兒,都找不到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