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 

    那個男人竟敢給他不在家! 

    方琰憤恨地甩下西裝,扯松領帶,踱進臥室後鎖上門,將自己拋向柔軟的床鋪。 

    一閉眼,滿室的星星隨著暈眩感淡去後,熟悉到長了幾道紋,幾根眉毛都一清二楚的男人的臉又悄悄鑽進了腦子裏。 

    維葉…… 

    媽的,下了決心今天不理他的,竟才過幾秒鐘,大腦就這麼不爭氣的冒出點點叫做思念的小氣泡,酸酸的,有點苦味。每一個晶亮無比的泡泡裏都是那張讓他百看不厭的笑臉。狠心一戳破,竟泛著疼痛的心酸。 

     “混蛋!”咒駡一聲,他走進浴室,放出滿室的蒸汽,舒舒服服泡了個熱水澡,擦著濕漉漉的頭髮走出來時,門外響起了敲門聲。 

     “方琰?你回來了嗎?” 

    扔掉毛巾,方琰坐在床邊,任一團團火焰在胸中不停燃燒,等待爆發的出口。 

     “方琰?”龔維葉又敲了幾聲,還是無人做答,想一想,是不是自己聽錯了,剛想做罷的一轉身---- 

     “嘭!”有什麼東西撞在門板上,發出不大不小的聲響。 

    龔維葉納悶地盯著門板愣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苦笑著再次敲響門,“方琰?你在裏面吧!把門打開好嗎?我……我有些話想要跟你說。” 

    掀開罩有深色花紋圖案的羽絨被,將枕頭墊在身後,方琰靠坐在床上,雙手抱胸,眼光時不時飄向緊閉的房門。 

    怎麼,來認錯了嗎? 

    可惜他方大少爺很不喜歡這一套,明知道會惹他生氣,他真不明白龔維葉腦子裏到底在想些什麼! 

    他的愛就如此淺薄嗎,可以輕易讓來讓去。 

    以前沒有在一起時,他還可以原諒那種做法。可是現在---- 

    無力在靠在床頭,對面牆壁上重新貼上的滿紙幸福的人似乎正在嘲諷他的無知。 

    是有點可笑呢!不知不覺中,放下那麼多感情,好像他是一切,是獨一無二,無可替代。 

    放在心上,放在心上,一個微笑,一次呼吸,一頓飯,一個吻,每一秒沉下一點,累積到現在,已經多到快覆蓋了自己。 

    想像一個初陷愛河的大男孩一樣,索取他一遍遍“我愛你”;想他和自己一樣,放下那麼多那麼多帶有自己畫像的氣泡,在身體裏;想是唯一;想是絕對。 

    維葉,這種心情,你真的懂嗎? 

     “方琰,我……”龔新葉垂下頭,愧疚的聲音低若蚊蠅,“我惹你生氣了吧!對不起……我……我……” 

    方琰頭抵在牆上,緩緩閉眼。 

    對你,我最不想聽到的就是----對不起。 

    你究竟到哪一天才能明白,笨蛋。 

     “方琰,你先開門好嗎?”半晌等不來回應的龔維葉放棄地垂下手,“你……你還沒有吃晚飯吧,我去做點好了。”最後望一眼緊閉的門扉,他黯然走向廚房。 

    半個小時後,躺在床上生悶氣的方琰再次聽到敲門聲,不急不徐,很像男人溫吞的個性。 

     “方琰,我煮了點粥,炒了兩個小菜,出來吃一點好嗎?” 

     “你也知道的,我手藝不好,你有聞到糊味嗎?那個……青豆好像被我炒黑了,香菇也……有點硬硬的,但是粥還是很不錯的,除了米稍微生點,水稍微多點,但其實味道還是很好的,出來嘗嘗吧,方琰。” 

     “我今天做得口味重點,你應該會喜歡的,方琰。” 

     “不行的話,我們上街吃點好嗎?就去上次那家西餐廳,再喝點紅酒,方琰?” 

     …… 

     “方琰……對不起……” 

    由一開始的自信滿滿,好言相勸,龔維葉發揮他不擅長的幽默努力不懈到最後的垂頭喪氣、哀聲乞求。他滑倒在門邊,背貼著隔絕的木門,心裏的漏洞,漸漸擴大。 

    方琰,對不起……我似乎只能對你說這句話了。 
    家,你和我的家,大概也是最後一次看到了吧! 
    熟悉的白色牆壁,熟悉的柔輕沙發,熟悉的擺設,用慣了的餐具水杯,這裏,曾經有很短的時間成為了我的家。 
    維雪說她好想有一個家,有一個能讓她感受到溫暖的家。其實,我已經找到了那個家,可她卻不想進來啊! 
    方琰,我…… 

    轉過頭望著紋絲不動的門鎖…… 
    方琰,連你也選擇將我關在你的世界外了嗎……
    喜歡一個人,只是喜歡一個人,真的那麼難嗎?一定要拉扯到心臟痛死過一回,才肯甘休嗎……
    對不起……
    我放棄了我們的約定,放棄了愛你的誓言,提前將那個結局拉近,無法改變的結局。 

     “方琰……一個人……一個人也不會……也不會太痛的吧……時間久了……也就感覺不到痛了吧……”
     “方琰……我有沒有告訴過你……我從什麼時候喜歡上你的……”
     “從什麼時候隱隱期待著你那張驕傲無比的臉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刻薄的嘴裏永遠說不出動聽的話;從什麼時候起有點喜歡你那些時不時突發的脾氣,近乎可愛的小聰明;從什麼時候起,當你握著我的手,就會感到心跳的頻率在漸漸加快;從什麼時候起,當你盯著我的眼睛,我竟然不敢再看下去;從什麼時候起,看到你和子凡走在一起的和諧,心會一直一直抽痛著。方琰……我愛你……” 

    十一月的夜晚,寒氣加重,貼在地板上的身體感受著冰冷的侵襲。
    方琰,我有點冷了呢!不願,不願再給我溫暖了嗎……
    一直抱著我、替我取暖的胸膛,一直撫摸我,輕柔舒適的雙手,也隨冰冷的心一起消失了嗎…… 

     ----“你生氣了嗎?好了,好了,我不逗你了,以後我通知你,還不行嗎?只要小凡給我打電話或同意我的邀約,我就給你打電話,這樣總行了吧!”---- 

    為什麼想到那一天了? 

    龔維葉輕笑著搖搖頭,就是這句話吧,將我們差點割斷的聯繫重新系緊,帶著點彆扭的話,竟然深深刻在了腦海裏

     ----“誰跟你講以後啊!以後你不認帳怎麼辦,就明天晚上,少廢話。”---- 

    一點點愛上總會耍賴的你,一點點偷偷將感情放進那些蔑視的眼神裏,如果你不流淚,我可能就永遠收不回來了。 

     ----“我沒有不高興,我只是很忙。你既然可以忙得消失半個月,一回來就說要見我,你有沒有想過我也很忙,沒空見你。”---- 

    方琰,我……我……不想失去……真的不想失去……為什麼不再來拉我一把呢……方琰……求你了……出來拉我一把吧……方琰…… 

     ----“哎,龔維葉,我早想問你了,你搞什麼,一整天陰陽怪氣的,發什麼神經。打電話來的時候也是這樣,你難道不會用好點的語氣嗎?誰又惹到你了。”---- 

    方琰,讓我再見你一面吧,讓我再見你一面,我想將一切都告訴你……告訴你我有多愛你……告訴你我不想離開你……告訴你維雪要我放手……告訴你子凡還愛著你……告訴你……告訴你……不許……不許讓我走……不許愛上……愛上別人…… 

     ----“還是不行嗎?就算我跟你道歉,還是不行嗎?你還是要走嗎?”---- 

    方琰,打開這扇門,只要你打開這扇門,我就將一切都告訴你,然後由你決定,我們該怎麼辦……方琰……求你……給我這樣的機會…… 

     ----“龔維葉——如果我沒有把你當朋友,我會送你遊樂場的金卡?我會讓你住到我家來?甚至和你吃同一個碗裏的東西,用同一雙筷子!龔維葉,這就是你對陌生人下的定義嗎!!”---- 

    方琰,我們做不成陌生人……做不成陌生人啊……我連再見你的勇氣都沒有……我連在大街上遇見你的勇氣都沒有……我好怕我會沖上去……沖上去狠狠揍你一頓……責問你為什麼放棄我…… 

    方琰……方琰……我們真的……回不去了嗎…… 

     “如果我們在一起十年,我就帶你去美國註冊結婚,這個家就有你一半了;如果我們在一起二十年,我就去領養一個孩子,再丟給我媽,告訴他們維葉生了,生了一個大胖小子;如果我們在一起三十年,我就帶你遊遍全世界,再把我們的故事告訴一個寫同性戀小說的,應該會像童話一樣美麗吧;如果我們在一起四十年,我就和你一起搬到你的老家去住,每天見見你父母,給他們送點好吃的,我這個女婿做得不夠周到,以後會好好服侍他們二老;如果我們在一起五十年……我就每天喊你‘老龔’,‘老公’。” 

    抹去眼角似有若無的水漬,龔維葉站起身,對著那扇隔開他們世界的大門,緩緩說道,“晚安,方琰。” 

    好短暫吧! 
    才只有四個月。 
    好諷刺的五十年。 

    無力地踱回客房,冰涼的溫度讓他無法就寢,靜坐在桌前。 

    沒有一夜不在他的懷裏沉沉睡去,沒有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吵架。上天真會選擇時間,他連想再見他一面的機會,也不給了嗎? 

    再擁抱他一夜,將那些相愛盡數收進心臟,再看他一眼,音容笑貌學著描繪…… 

    殘忍的不近人情,殘忍地摧毀一切。 

    感情的天平上,誰是放得下,誰是放不下,他有選擇的餘地嗎? 

    一目了然。 

     * 

    陽光,透過大面積的落地窗灑進室內,蒸騰得空氣中的細小顆粒懸浮漂移,紗質窗簾擋不住光影的重疊,落下一串串水晶光芒,耀人視線。 

    龔維葉一臉疲倦地打開客房門,攏緊身上外套,望一眼仍無半點開啟跡象的木門,無奈地垂下頭,拉出行李箱。 

    是沉重嗎?每一步都變得艱難,一夜的傷感也換不來半絲憐憫,他走向臥室門口,輕叩雕花木門。 

     “方琰,你醒了嗎,我----” 

    餐桌上昨夜的冷菜殘湯還紋絲不動地擺放在那裏,龔維葉苦笑一聲放下手,“方琰,我走了,別一直賭氣不吃早飯,今天的太陽很好,但是打開窗戶時還是很冷,出門的時候多穿件毛衣。別老是為了耍帥,穿那麼少,自己的身體還是要愛惜一點的……” 

    話梗在喉嚨裏,再也說不下去。 

    雖然有那麼多那麼多都想要告訴他,想過不負責任的和他一起過老下去,想過霸佔著他,誰來搶也不放手,想過厚臉皮的用他的錢繼續過奢侈的生活,想過要求他帶自己到能接受他們的國家去生活…… 

    只要是和他在一起,怎樣,都好…… 

     “方琰,對不起……” 

    原來一千句、一萬句真的都可以化成這一句來說,原來這段路真的很短,他越是不想走到盡頭,盡頭卻偏偏苦澀的擺在眼前,掏出腰上別好的鑰匙,放在茶几上,清脆的響聲他竟奢想著把那男人驚醒,慌忙跑出來奪去自己手中行李,再狠狠給上一拳…… 

    這樣都好…… 

    生疼生疼的感覺也好過不願推開的註定之門。
    這就是上天替他選好的路吧!
    找不到幻覺,得不來幻聽,絕望的接受現實,慢步走向大門。 

     “龔維葉!”
    笑容停留在嘴角,身後大門緊閉的一瞬,他似乎又聽到了男人氣急敗壞的聲音…… 

    一級……
    男人急速奔下樓梯,在過道口截住了他。 

    兩級……
    抓住他的手,一把拉向牆邊。 

    三級……
    伸出雙臂,將他圈在裏面。 

    四級……
     “你要幹什麼!”男人氣憤的斥責,全然不顧開啟的浴袍和光著的腳。 

    五級……
     “我還是回宿舍去睡好了。太晚了,我明天再來收拾東西。”
     “你在說什麼屁話!我有讓你搬走嗎?” 

    六級……
     “該走了,已經打擾這麼久了。”
     “給我閉嘴。”男人拉起他的手,走上樓梯,走向----屬於他們的家。 

    七級---- 

    冷笑,傷感。 

    龔維葉攥緊雙拳,認命的閉了閉眼,快速走下樓梯。 

    我走了,方琰……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