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閃開一道縫,探出腦袋不安地四處瞅瞅,確定方母不在外面,龔維葉抱著一大袋雜物躡手躡腳逃進客房,統統塞好後,才終於鬆口氣,擦掉頭上虛汗。一想到還要出去面對方琰那個如母老虎一般的媽,一顆心又懸得老高。 

    找了件外套穿在身上,他不甘不願地踱進客廳,唯唯諾諾地啟口,“那個……伯……伯母……你要不要……喝點東西。” 

    方母一直在閉目運氣,看來是沒有理他的打算。 

    龔維葉也只有自討沒趣地坐在離她老遠的地方,眼角瞥到她手中金光閃閃的兇器,不禁又是一個寒戰。 

    要不然先出去好了,這種場面是不是讓方琰自己面對好一點呢? 

    斟酌了好一番,他終於站起身走向門口。“伯母,我還有點事,我先出去一下啊……” 

    不理他?嗯,這樣也好。 

    龔維葉掃興地打開門,“方、方琰?” 

     “原來你在啊!”方琰收回手中的鑰匙,走向屋內,一眼就看到坐在沙發上運氣的母親。 

     “喂,我媽怎麼了?”靠近龔維葉耳邊,悄悄地問。 

     “我、我好象惹她生氣了。”愧疚地垂下頭,“很抱歉。” 

     “嘻嘻,你怎麼惹到她了?”方琰調笑著挨近他,真難得能在他臉上看到點點紅暈。嗯,甜美得讓人好想咬上一口。 

     “我——” 

     “琰兒!”方母陳樂雲獅吼般的聲音急急傳來。一看到兒子和那個男人挨那麼近,怒火蹭地上揚。他怎麼可以---- 

    方琰轉過頭,優雅不減地單手插在西褲口袋中,緩慢走向她,“媽,你怎麼想起來我這了?” 

     “我問你,為什麼把門鎖換了,我本來想給你送點吃的,居然打不開門,要不是他在裏面說話,我還打算走了呢!你說,你為什麼把這樣的人搞到家裏來,一個沒教養的野孩子,叫他馬上滾蛋!”方母指著龔維葉,氣喘吁吁地高聲指責。 

     “媽,”方琰不悅地揚起眉,“別把話說那麼難聽,他怎麼惹到你了?” 

     “怎麼惹到我?你問他,你自己問他!”不行,根本就不能看到那個人,一看到他,高血壓都要犯了。 

    方琰詫異地轉過頭,“維葉,到底怎麼回事?” 

    龔維葉撓撓頭,“那個……就是……就是……那個……臥室……” 

     “行了行了,連話都不會說!”方母抓著方琰的手腕,拉向臥室,“這個傢伙居然不讓我進你的房間,他安的什麼心啊!你來看看,是不是少了什麼,我看他鬼鬼崇崇的樣子就不像什麼好人,琰兒,你趕緊把他攆出去……”一面絮絮叨叨一面加快腳步,深怕再被阻攔,她一把抓住門把手,急忙打開。 

    方琰意興闌珊地隨後走進屋,大致瞥了一眼,“媽,有少什麼嗎?” 

    有什麼在他眼角晃來晃去,方琰疑惑地轉過頭,只見龔維葉正努力朝他揮著手,嘴巴一張一合,煞是誘人。如果不是老媽在這,他早就撲上去大開“吃”戒了。方琰露出了然的色欲目光,閉上眼輕輕點著頭,磨磨一口饞牙,心中默語----明白明白,親愛的,我知道你很想要,可是,咱們得先等一等,等我老媽走了,我一定好好滿足你。 

    臨了,附上勾引的舌劃過上唇。 

    什麼? 

    一直手舞足蹈的龔維葉被他最後一個動作嚇到猛地煞住晃來晃去的手,瞪大眼,任由血液沖上臉頰和頭頂,只差沒冒白煙。這傢伙該不會---- 

    可惡!!! 

    掄起左拳,剛想揮上去,方母一轉身---- 

     “咳咳咳……”抬頭,伸展左臂,右手時而捶捶,時而按壓,做出一副手很酸的樣子,在前額發梢的遮掩下窺視方母的動作。 

    給他一個懶得理會的白眼,方母迅速轉過頭巡視----“啊?” 

    方琰隨著她的目光望去,“啊?” 

    他兩步上前撲到畫報上,摸著本該是屬於龔維葉靦腆笑容的那一半,竟變成了透著白牆的大窟窿,止不住地高聲厲喝,“這是誰幹的!” 

    這還是上個月他們去遊樂場時,方琰手搭在他肩上,兩人很隨性地走在人潮湧動的路道,完全沒注意被一個以幫人照相謀生的男人拍了照片,並攔住他們,問他們是否喜歡,只要十塊錢。這是方琰見過最真實,最完美的照片,也許是因為自然、不做作的關係,使整個畫面看起來那麼和諧。拍出了一對真正的情侶沉浸幸福的樣子,方琰大方的給了他一百塊,捧住照片愛不釋手,回來後就立刻將它放大到整面牆的尺寸,做成畫報,貼在臥室,每天都要對著欣賞一會。 

    現在畫報上只剩下孤零零的他在對著那個窟窿用盡溫柔的笑。維葉,你在哪…… 

    四隻眼睛同時望向站在門口,等待受罰的龔維葉,他頹喪地低下頭。 

     “維葉,你知道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真不知道你安的什麼心。”這人還真是怪,沒偷什麼東西,只是把照片毀了,該不會是腦子有什麼毛病吧!還是得叫琰兒少跟他接觸。 

    來吧,罵吧,我知道都是我的錯。所以我---- 

    咦?不對,怎麼都是我的錯呢?龔維葉突然想到什麼,抬起頭,目光移向方琰,這傢伙該不會還沒反應過來吧! 

    看看那澄澈如水的碧湖深眸,一種挫敗感深深湧來,龔維葉就差沒咬牙切齒了。 

    看他學做菜倒挺快的,這會兒怎麼變成白癡了。EQ為零,絕對為零…… 

     * 

    陳樂雲輕啜一口紅茶,緩緩心中怒意,一抬頭就對上那個叫什麼龔什麼的。哼,一扭臉,反正也沒興趣知道。“琰兒,那照片上有什麼?” 

    右腿搭在左膝上,方琰隨口便答,“那是上個月我和他----” 

     “啊----伯母----”龔維葉驚慌得大喊一聲,引來視線的同時,傻傻地笑上兩聲,“嘿嘿……伯母,茶的味道怎麼樣?” 

    這是什麼人啊!陳樂雲嫌棄地白他幾眼,繼續將視線移向方琰。 

     “其實伯母,那個,那個是,是方琰和他喜歡的女孩的照片。”深怕他說錯什麼,龔維葉急忙插嘴道。 

     “喜歡的女孩?琰兒,你有喜歡的女孩嗎?” 

     “呃……是有個喜歡的人。”方琰笑著答道,眼光飄向在一邊坐立不安的男人。看他急成這個樣子,倒很有趣啊! 

     “嗯?是真的?那你為什麼不帶來給媽看看,你這個臭小子,害我和你爸還總操心的急著給你安排相親,今天吧,把她叫到家裏來,讓我和你爸見見。” 

     “他膽子很小,不敢去見你們。” 

     “不敢?說什麼呢,我和你爸是多開通的人啊,也沒想一定要讓你找什麼門當戶對,只要你喜歡,小家碧玉我們也可以接受的,最主要是個正經女孩家。不過就是見個面嘛,又不會吃了她。” 

     “他就怕啊,你說是吧,維葉?”方琰將話題丟向他。 

     “啊?”冷汗順著額頭,一滴一滴。方、琰!我要你好看!!! 

     “問他幹什麼,難道他也認識?對了,龔什麼的,我還沒問你呢,你為什麼不讓我進琰兒的臥室,為什麼把那照片給毀了,你存心搗亂是不是!” 

     “我……”龔維葉抬手擦擦汗,苦著臉說:“伯母,不是的,我,我……” 

     “我什麼我,你不會說話啊!” 

    眼睛焦急地四下搜尋可以讓他找到靈感的東西,突然腦中燈泡一亮,又傻笑起來,“哈哈,其實是這樣的,伯母,因為因為,我也喜歡那個女孩!” 

     “什麼,你也喜歡她?”陳樂雲瞪大了眼,“你們是情敵啊!” 

     “是是是,就是這樣,哈哈……”這樣說應該就能解釋他奇怪的行為了吧! 

     “是什麼是,我怎麼不知道,原來我們還是情敵啊!”方琰沒安好心地斜眼瞥向他。 

    行了吧,你就別給我添亂了!龔維葉的眼神都快能射出箭來了。 

     “荒唐,琰兒,你怎麼把自己的情敵搞到家裏來住,那豈不是什麼都讓他知道了,你還怎麼追到人家女孩。” 

     “就是啊,我也說他很荒唐,那女孩太漂亮了,我怕您見了都忍不住喜歡她,所以才毀了那照片的,嘿嘿……而且心地還很善良,絕對是正經女孩,也是現在這個社會根本難找的好女孩。”偷瞄他一眼,龔維葉得意地笑開顏。哼! 

     “你媒婆說媒呢?”方琰冷然翻臉。 

     “真像他說的那麼好?”陳樂雲滿懷期待地拉拉兒子的手,“那一定帶來讓我們看看。”隨後一想,不太對。“喂,龔什麼的,既然她那麼好,你怎麼還沒追到。” 

     “嘿嘿……人家不喜歡我,也沒辦法啊!”尷尬地撓撓頭,又憶起那些陳年舊事。唉! 

     “那就是說你還喜歡她嘍!”男人拉長臉,明顯的不善語氣。 

     “啊?”還是不開玩笑了,這傢伙好象當真了。“不、不,嘿嘿……已經死心了,死心了,嘿嘿……” 

    不理他,陳樂雲喚回方琰的注意力。“琰兒……” 

     “媽,你別聽他胡說,我從來沒喜歡過他說的那個人,我愛的另有其人。” 

     “另、另有其人?”怎麼又多出來一個?陳樂雲被搞糊塗了,“那又是誰啊?” 

     “一個白癡,一個笨蛋,一個連飯也不會做的混蛋!拖地拖不乾淨,洗衣服有洗衣粉味,連垃圾都分不好類的傢伙,一天到晚沒事就會瞎想,遵循一大堆狗屁原則,動不動懷疑我有外遇,懷疑我不再愛他的呆瓜。好好的日子不過,偏要想著法折磨我,就是這樣一個可惡至極的傻瓜,就是這樣一個讓人恨到牙癢癢的自卑狂,我居然還那麼愛他,居然還想和他一起努力到老。即使世界上的人都不願意接受我們,就算到火星,到月球,我也還想拉著他的手,到死都不鬆開。” 

    笨蛋,你真的明白,我有多愛你嗎? 

    傻瓜,你認為這種心動,真的還會有第二次嗎? 

    除了你以外的第二次,我再也不願意嘗試。 

    不,我根本沒法嘗試,因為心在你睡著的夜晚,偷偷放進你身體裏面,再也拿不出來了。所以,維葉,我只能愛你啊…… 

    龔維葉像駝鳥一般將頭垂得很低很低,自責愧疚中有一點點糖水般的甜意慢慢化開。 

    方琰,對不起,我是個傻瓜,是個笨蛋,可有你在我身邊,我願意做一個永遠只愛你的笨蛋,有你依護,我再無擔憂…… 

    方琰,不,親愛的,對不起,我不再惹你生氣了。什麼事都不要管,我們只要相愛就好,只要一直相信,你愛著我,你愛著我,不再懷疑,我們就抓到了幸福,支撐我們走到終點的幸福……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