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有話要說:
    龔維葉借住在方琰家時期的故事,我拿來做個番外好了,緩和一下各位看完本文後悲傷的心情。燕子很體貼吧!
    這應該是接在"十八、同居時刻"之後的。
                            關雪燕

番外
 
     “鈴……” 

     “喂?” 

     “是我。” 

     “方、方琰嗎?” 

     “我不叫方方琰,你結巴啊!” 

     “噢,對不起。那個,有什麼事嗎?” 

     “你那邊下雨了嗎?” 

     “下雨?沒有啊,是晴天啊,你那裡有下雨嗎?” 

     “沒有就算了,掛了。” 

     “嗯?喂?” 

     “嘟……” 


    一小時後

     “鈴……” 

     “喂?” 

     “幾點了?” 

     “啊?噢,我看看,十一點三分。” 

     “知道了。” 

     “方琰?” 

     “什麼啊?” 

     “你,是用手機打來的嗎?” 

     “是又怎麼樣。” 

     “難道手機上面沒有時間嗎?” 

     “你----時間顯示壞了,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沒有了。” 

     “囉嗦。” 

     “嘟……” 


    一小時後

     “鈴……” 

     “呃,方琰嗎?” 

     “哼,這回猜得倒挺快。你吃過了嗎?” 

     “嗯,剛吃好。” 

     “是呀,可別餓著你了,一頓都不能少吃。” 

     “喂!” 

     “吃的什麼!” 

     “洋蔥炒豬肝,白米飯。” 

     “什麼?洋蔥?該死,你今天不要跟我講話,本來嘴就夠臭的了,還敢吃洋蔥來薰人,最好離我遠點!可惡!” 

     “方琰!!!” 

     “嘟……” 


    一個小時後

     “鈴……” 

     “喂?” 

     “你那邊還沒下雨嗎?” 

     “下雨?沒有啊!難道,你那邊開始下雨了?” 

     “你白癡啊!你以為我們離多遠,一個南極一個北極啊!你那兒都沒下雨,我這裡怎麼可能會下雨!” 

     “可是----” 

     “懶得跟你講,掛了。” 

     “嘟……” 

     “方琰!!!!這個傢夥!!!” 

     …… 


     N個小時後

     “鈴……” 

     “喂?” 

     “是我,你幾點下班啊!” 

     “五點。” 

     “現在幾點了?” 

     “四點五十三啊,怎麼,有什麼事嗎?” 

     “還差幾分鐘啊!” 

     “呃……七分鐘吧,是不是有什麼事啊,我今天是不是不方便回去?” 

     “什麼?不方便回來?哼,想讓我接你就直說好了,何必拐彎抹腳。切!你想得美!” 

     “我、我、我沒有啊,我沒說讓你來接我,我的意思是----” 

     “煩不煩啊!噢,我知道了,昨天第一次來,所以搞不清地方,怕自己迷路是不是。哼,你還真是丟人哎,這麼大的人了,還會迷路。算了,我就勉為其難接你一次吧。但是,下不為例!你最好給我早點記清這段路。真煩!” 

     “方琰,你別一個勁在那自說自話好不好,我----” 

     “在那附近的月臺等我,我很快就到。別像個白癡一樣到處亂跑,害我找不到人, 

     “喂,方琰……” 

     “嘟……” 

     “這、這什麼事啊!!!” 

    這莫名其妙的一天,龔維葉氣得直想搥胸頓足。 

    他覺得自己的智力急速低下中,再跟那個人多通幾次電話,他真有變成白癡的可能。 

    可他想不到的是,這僅僅是第一天。 

     “鈴……” 

     “喂?” 

     “白癡啊你,沒有來電顯示的嗎,我的號還記不住嗎,只會傻乎乎的一句‘喂’,每次給你打電話都要聽到這個字,害我總以為我是在跟一隻只會叫‘喂’的動物講話!有你這麼笨的人嗎?” 

    吸吸鼻子,仰目朝天,龔維葉,忍住忍住,寄人籬下寄人籬下。緩和好情緒,拿過話筒重新放在耳邊,“喂……” 

     “你----” 

    上帝啊,你敲掉我的腦袋吧,我真的變白癡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