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砸!” 

    一聲令下,躍躍欲試的小混混叫囂著一擁而上。 

    隨著棍棒落在餐桌上以及杯盤碎裂所發出的響聲,人們尖叫著驚慌而逃。 

     “滾!” 

     “都他媽的滾!” 

    推倒餐桌,踹倒椅子的同時不忘揮棒攆人。豐盛的菜肴一瞬間變成黃土的祭品,一地狼籍。 

    小混混們仍不死心,吹著口哨沖進屋內,撕下貼在門上、牆上的大紅“喜”字,見樣就砸。 

    窗戶被打碎發出的劇烈響聲,讓人們的心不禁猛地一縮。 

    甯嬸哪受過這等驚嚇,哭著靠在甯叔的懷裏。 

    寧子凡的一群小姐妹早嚇傻了,圍在一起發抖。 

    龔維雪站在大哥身後,心痛地瞅著這一切。也許她早預料到會有這一幕,才會在真正發生時並不覺得驚訝。 

    一個愛到如此深刻地步的男人,怎麼可能會輕易允許他的背叛。 

    註定無法成形的婚禮,在這一刻走到終結。 

    方琰的視線一直停留在對面男人的身上,從沒有移開。冷冷的眼眸,傳遞質問的訊息。 

    龔維葉不再選擇逃避,正面直視他逼人的視線。他有一千一萬種思緒全都化成拋下一切,和那人一起逃走的想法。 

    方琰,方琰…… 

    我不能---- 

    攥緊雙拳,讓理智回籠,他不能再沉醉下去。那人的眼睛就是一個深潭,讓他跌下去很難再爬上來的深潭。 

    這一切,還不夠嗎,還不能讓你選擇放棄嗎,方琰…… 

     “嗷嗷……哦也……” 

    小混混們叫嚷著跑出來,手裏抱著戰利品。 

    十幾床棉被,繡著鴛鴦、繡著百子、繡著山水,全部一古腦兒地扔在黃土地上。白被裏染上泥土,灰不溜啾地讓人不忍再看。 

    帶著衣架的西裝、未開封的襯衫被當做垃圾一般丟在被面上。 

    一個小混混左手抱著一堆帶著蕾絲花邊的新內衣、睡裙,右手手指上套著一個胸罩帶,甩啦甩啦地走到寧子凡面前,滿臉猥褻地說:“嘿,新娘子,你就穿這種罩杯啊,哈哈……人家都說奶子小的女人,性欲特別強。怎麼樣,我們的新郎大哥能不能滿足你啊,不行的話說一聲,兄弟幾個幫幫忙啊!哈哈……” 

    調笑著走到棉被邊,一臉“惋惜”的將手中衣物扔上去。 

    一副四十寸大小的水晶照扔在方琰腳邊,他低下頭,臉色瞬間發青。抬起頭,眼神兇狠地對著龔維葉。抬起腳,重重地踩下。 

    照片中新人的笑容碎在他腳底。狠狠碾過,踢到一邊。 

    哼,原來對著那個女人,他也可以笑到如此幸福。欺騙眾人,也欺騙了他。 

    心上紮下一把錐子,除了無法言喻的痛,他到底還剩下什麼。 

    小混混將照片拾起,扔到棉被堆上,澆上汽油。 

     “大哥。” 

    方琰轉過頭,一個小弟手持打火機,正等待他的命令。 

     “燒。” 

    一個簡短的字,終結那人假像的幸福。 

    哼,幸福?別他媽讓我噁心了! 

     “好咧!” 

     “呯!”清脆的響聲帶起一小撮火焰,主人手輕輕一抖,金屬機身翻轉下落,親密接觸的空氣感染到它的氣息,帶起一團火紅的顏色,熊熊燃燒。 

    小弟“哎喲”叫著一下跳開,差點燒到自己。 

    火光將方琰的側臉印得通紅,搖曳的光影重重疊疊,蒸騰的熱氣隔在兩人之間。 

    薰黑的濃煙升起,燃燒後的碎屑紛飛,如雨飄零,將天空染上悲涼的顏色。 

    這就是,你想要的婚禮嗎?美麗至極的婚禮…… 

    也是我唯一能送給你的祝福,你願意,接受嗎? 

    龔維葉邁出步子,在火光沖天的背景裏走向方琰---- 

    牙齒緊咬住抽搐的下唇,嘗到血腥的滋味後才緩緩鬆開,移動的雙腳停在他身前。 

     “方琰,我們,談一談。” 

     “談什麼?” 

     “我們,談一談!” 

    龔維葉堅持的態度讓方琰垂下了眼眸,轉過身,跟隨他的腳步。 

    寧子凡安慰著小姐妹,勸了她們先回去,便匆匆跟上他們。 

     “子凡姐。”龔維雪想要拉住她,卻被她一把掙開,只得跟隨其後。 

     “子凡,別去。”甯嬸和甯叔擔憂著追上去。 

    前面也許是火坑,也許是崖頂,總之,絕不是可以容納她的地方。 

    空曠的草地一片枯黃,幾棵老樹彎垂著身子,沒有綠葉的遮擋,伸長孤零零的樹枝,乞求、哀歎著什麼。 

    龔維葉突然停下腳步,立在那裏。方琰不解地抬起頭,熟悉的背影仍是那樣挺拔,觸手可及。 

    他好想、好想---- 

    沒有離開過吧!就像沒有離開過,牽起他的手,一同回去。 

    維葉,這是我永遠擺脫不了的夢,即使你逃離,我還是想愛你,我還是,只能愛你…… 

     “方琰----” 

     “什麼?”方琰繞到他身前,直視著他的面孔,“你想說什麼?” 

    想說什麼?龔維葉突然覺得鼻頭一酸,按捺不住的心疼就要宣洩而出。想說什麼,他想緊緊抱住這個男人,告訴他放棄,告訴他別對他這麼好,告訴他別再虐待自己。 

    方琰,你怎麼、怎麼變成了這樣…… 

    曾經光潔的額頭變得晦暗,曾經裝滿神采的雙目深深凹陷,曾經潤澤如玉的臉頰卻只剩枯皮瘦骨,方琰…… 

    他好想伸出手去撫摸他這張憔悴不堪的臉龐,他好想吻上那乾裂的雙唇,一句句愛語環繞著他,方琰……方琰…… 

    不能回到不相識的最初了嗎?已經,不能一個人生活下去了…… 

     “方琰,你到底,想怎麼樣!”為什麼問出口的總是傷人的話,連他自己也無法原諒了,就請你放手吧,徹底的放手。 

     “你知道我想怎麼樣!” 

     “那到底還有什麼意義!” 

     “有沒有意義我自己知道!你如果堅持走你自己選擇的路,我也會走我要走的路。” 

     “方琰!” 

     “除此之外,我別無他法。你告訴我,龔維葉,我還有什麼路?能讓這顆心不再為你跳的路,在哪里!” 

    龔維葉深吸一口氣,滿滿的都是他的味道。 

    我們也走到,絕路了吧! 

    袖子輕輕被扯動,龔維葉低下頭不解地睜開雙眼,方琰細長的手指抓住他袖口,想借著這微弱的動作拉走他。抬起眼眸,一雙滿含水霧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他。 

     “維葉……我們回家吧……跟我回家吧……維葉……這裏……這裏不屬於我們……維葉……我們回家去啊……維葉……跟我回家吧……維葉……” 

    心被狠狠地砸響,方琰,你---- 

     “維葉……真對不起……二十七年了……我從沒有愛過一個人……如果……如果我以前有愛過誰……也許我會做得更好一點……我不會對你那麼壞……不會總對你發脾氣……一個勁地罵你笨蛋……我知道……我知道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以前對你太差勁了……你才不想和我在一起的……對嗎……維葉……可是……可是你該給我個機會的啊……我會改的……你告訴我……我有多少缺點……我統統改……我不罵你笨蛋……不沖你發火……你要是不喜歡……我就不再天天給你打電話……也不經常去找你了……可以嗎……我等……我會等到你回來再說想你……好嗎……你要是想交房租……好啊……那你交……你交……我再也不反對了……維葉……你要是想見他們……你可以經常回來……回來見他們……住多久都沒關係……我再也不對你發火……也不纏著你了……好嗎……維葉……只要……只要你肯跟我回家……要我等多久都行……維葉……維葉……還有什麼……還有什麼要我做的……你說啊……沒關係的……我一定辦到……維葉……” 

     “維葉……你是不是還在氣我不讓你抱我……維葉……對不起……我再也不會那樣了……跟我回家吧……從今以後……從今以後我再也不碰你……永遠永遠都是你來抱我好不好……我再也不碰你……真的……真的……我其實不怕疼的……一點都不怕……以後都是你上我……維葉……你相信我啊……” 

    寧子凡顫抖地捂住半邊臉,羞愧加酸楚齊齊湧向她的大腦。 

    她認識的方琰,她愛上的方琰,她痛恨的方琰,絕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含著淚、卑微地扯動龔維葉的衣袖,乞求的語氣,這,絕不是以前那個囂張跋扈、不可一世的方琰! 

    這就是她要的目的,不是嗎? 

    為何沒有半點欣喜,生生的痛苦撕扯那兩人的同時,也牽進了她。 

    她真的,做錯了嗎? 

     “方大哥----”溫熱的淚爬滿龔維雪臉頰,她只能輕輕低吟著那個為情癡狂的人。 

    為什麼,為什麼要愛得那麼痛苦,為什麼愛到那麼痛苦卻還是不肯放手。 

    不過是不能相見、不能再愛,真的,有那麼難嗎? 

     “維葉……跟我回家吧……維葉……你要怎麼罵我……怎麼懲罰我都可以……就是你不想再愛我也行……我……我會努力……我真的會努力讓你再愛上我的……維葉……維葉……我們回家啊……” 

     “維葉……你想結婚是嗎……維葉……我可以給你一場最盛大最風光的婚禮……真的……維葉……你相信我啊……我們在全市最大的教堂最大的飯店舉行婚禮……我幫你從米蘭訂做西服……我給你買最大的鑽戒……我會每天每天叫你老公……你想喊我老婆也行……我不介意……我不介意……維葉……” 

     “跟我回家吧……維葉……求求你……維葉……跟我回家吧……” 

     “夠了,夠了!方琰,夠了!不要再說了,我求你,不要再說了!”緊閉雙眼,卻堵不住他一句句折磨人的語言灌進腦中,全身禁不住的顫抖,他有種想死在這裏的念頭。 

     “維葉……” 

     “我跟你說過了,你為什麼總是聽不懂。我不能愛你!我不會愛你!!我不要愛你!!!方琰,如果你是個人,就該聽懂我的話,滾出我的生命,我求求你!” 

     “維葉----” 

     “你想知道原因嗎?我告訴你,我今天統統告訴你。方琰,我從來就沒有愛過你。我為什麼要和你在一起,看到今天這個結局,你還不懂嗎?我愛的是小凡,從我認識她的那天起,我心裏就只有她一個人,從沒有改變過。我只是騙你,知道小凡愛上你以後,我就開始騙你,我的演技好不好,把你騙得團團轉。你這個傻子、白癡,到現在還以為我會真的愛你,哈哈……我告訴你……我他媽的從來就不是個同性戀!我也不想做同性戀!你懂不懂!懂不懂!” 

    這樣可以嗎,可以心死嗎?說一萬句謊話又怎麼樣,我這個傀儡,不值得你愛,在別人操縱下的一生,我只要這樣過完。 

    方琰,你該配上一個好女孩,而不是我這樣的混蛋,我只是想讓你放手,對我放手,別讓一切成為不可能。 

    傾泄而出的淚映在男人眼裏,方琰伸手替他抹去,“為什麼要說這種話,你明知道我不會相信,為什麼說這種連你自己也騙不了的謊話,維葉,我們只是相愛,我們到底有什麼錯,為什麼你就不能和我在一起,為什麼不給我們一個機會。我不懂啊,維葉……” 

     “方琰,你走吧……”龔維葉幾近哀求,“方琰,走吧,我們不行的,真的不行了,你走吧,走吧,別再見我,走吧,走吧……” 

     “我走不掉啊,維葉,你在這裏,我怎麼走,怎麼走……維葉……跟我走吧……跟我走不行嗎……跟我一起回家啊……維葉……” 

     “方琰!我不會跟你走,永遠、永遠都不會跟你走,永遠都不會再跟你在一起,這樣夠不夠!” 

    方琰咬緊牙,痛恨地看著眼前的人,撕心裂肺地喊出來,“你非要這樣不可嗎?龔維葉,我告訴你,我不會放棄你。就算用強的,我今天也要把你帶回去,就算一輩子只能用枷鎖,我也要鎖著你,你別想和任何人結婚,你別想離開我,別想,別想,別想!!!” 

    攥緊他的衣領,龔維葉像一頭發怒的野獸,對著他狂吼出聲,“那你就來啊!儘管讓我看一看。我告訴你,方琰,就算你把我鎖回去,帶回去,我就是用爬的,也會爬回這裏來。你關住我的身子又怎麼樣,我的心永遠都不會在你那裏。除非你殺了我,只要我活著,只要我活著,我就不會和你在一起,到我死的那一天,我也不會,再愛你!” 

    有什麼噴到他臉上,惹得他閉上了雙眼。 

    好像有一根繩,拴住了他們兩,向著相反的方向,他越是拉緊,他越是掙扎,走不到一塊的路,找不到解脫。 

    上帝很厚愛他了,至少二十七年的人生,他都沒有嘗過痛苦。他怨不了上帝。 

    風吹過,帶動發絲,根根紮進心裏。 

    不對,他已經沒有心了,心跑到那人的身體裏,心已經枯死了,心恐怕早被他不屑一顧地踩碎了。 

    他還是不忍,他還是想看見他,他慌忙睜開雙眼。這張臉,這個身體,他那麼熟悉,他怎麼能放啊!“維葉……我是方琰啊……我是你說過……要和我在一起五十年的方琰啊……我們說好一起努力的……你怎麼那麼快就忘了……維葉……我這麼求你也不行嗎……我都這麼低聲下氣了……還是不行嗎……我都為你放棄一切了……父母和自尊我都不要了……這也不行嗎……維葉……維葉……我連一天都忍不了……你讓我怎麼忍沒有你的五十年……維葉……你為什麼不肯可憐可憐我……維葉……我是方琰啊……你天天說愛我的方琰……怎麼能一下子就不愛了呢……可是我還愛你怎麼辦……你活著就不能和我在一起……可我要活著就只能和你在一起啊……維葉……我該怎麼辦……” 

     “哈哈……”龔維葉突然大笑起來,笑聲中有那麼幾分淒慘,聽得人心驚。“我告訴你怎麼辦,方琰,你來殺了我啊,你來殺了我,我死了,就能和你在一起了。我的屍體,你儘管拿去,哈哈……只要我活著,只要我活著,”他拼命地搖起頭,想搖掉那份絕望。“你、休、想!” 

    三個有力的重音刻在他腦海裏,聲聲響得刺骨。 

    方琰低下頭,他四處尋找,他不知道他要找些什麼,卻好像不得不找。 

    方法,對了,是方法,有什麼方法,有什麼方法才能找回他的維葉,那個每天都說愛他的維葉! 

    沒有方法了,已經再也沒有方法了,除了死,除了死,否則他不可能和他在一起。 

    他再也不願意和他在一起了。 

    到死都不願意! 

    他有點暈暈乎乎的,他快站不穩了,他想抓住他的手臂,他想靠一靠,不至於跌倒。 

    龔維葉躲開了,揮手一甩,擺脫他。 

    他踉蹌了一步,雙眼無注地望著黃土地。其實,他想過和維葉一起落葉在這兒的。幾十年以後,一把黃土,埋下我們的相愛。 

    可是,現在…… 

    那雙手在哪里,可以和他十指交纏的那雙手,他已經找不到了…… 

    他不找了,他找不到了,深重的絕望壓住身體,好像被重型機車碾過一遍,疼得什麼都沒有意義了。 

    他把維葉搞丟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十二月了吧,天好冷呢,冷得他渾身直打哆嗦,他抬起頭,男人身後站了好些人,他全都認識----甯叔、甯嬸、甯子凡、龔維雪---- 

    眼中有了殺意,熊熊的火焰穿透這些人的身體。他張開嘴,咬牙切齒,一字一字的用著所有人能聽到的音量說:“你們,滿意了嗎?看到這個結局,很滿意吧!這就是,你們想要的,對嗎?哈哈……哈哈……今天在這裏的所有人,我方琰,一個都不會放過!”眼神轉向對面的男人,他留下三個字,無法挽回的三個字,“包、括、你!” 


    方琰走了---- 

    幾乎是在他轉身的那一刹那,龔維葉再也站不住,雙腿一軟,跪在地上。 

    撐不住的偽裝終於破碎在他的仇恨裏。是什麼樣的恨讓他說出那番話,那個一直愛他不休的方琰…… 

    他的眼睛追逐著那人的背影,他連一秒也不想放過。淚水佈滿臉龐,他咧開嘴巴,卻不能放聲大哭。 

    已經死心了吧,帶著那樣的傷、那樣的恨,對他死心。 

    這一次,是真的結束了吧,再也不會回頭了吧! 

    龔維葉啊龔維葉,祝賀你,你終於成功了。 

    那種眼神,幾乎要將他撕碎的眼神,太好了,方琰,這樣,你就能找到你的幸福了吧! 

    方琰、方琰…… 

    他張開嘴,他好想喊出來,那個掛在嘴邊的名字,那句掛在嘴邊的話。 

    方琰----

     “子凡!” 

    他不可抑制地狂吼一聲,模糊的水霧中,他感覺那個人向他走近了,方琰,你回來吧…… 

     “我欠你的,可不可以用別的方式來還!” 

    方琰,方琰,方琰……他的指甲陷在土地裏,深深的挖出幾個坑。 

    不、不、已經快看不清了,看不清他的背影裏,方琰,別走啊,方琰,求你了,方琰…… 

     “可不可以!” 

    喊聲震動心肺,他疼得抓緊心口。 

    你來打我吧,你來罵我吧,方琰,你來殺了我,也可以,求你,我不想受這種折磨了,真的不想了,方琰…… 

    他想,那個人如果回頭看他一眼,他一定奔到他懷裏、他一定…… 

    寧子凡猛地一吸鼻子,捂住咬傷的嘴巴,聲音從指縫裏期期艾艾地透出,“對不起,維葉哥,對不起,對不起,維葉哥,對不起……” 

    對不起,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不知道方琰的愛如此可怕,我不知道我怎麼會變成今天這樣,傷害一個一直疼我愛我、像親大哥一樣的人,我不知道會把你們倆傷成這樣,我不知道我…… 

    她大步跑向來時的方向,扯下頭頂公主的皇冠,對不起,維葉哥,這一切,都結束了,對不起…… 

     “哥……”龔維雪瞅著那個跪倒在地的身影,她不敢上前扶起他,她只有陪著他一起落淚。 

    他等不到了,那個落寞的黑點已經漸漸消失了,從他的生命中徹底消失。 

    心臟痛得快要跳出來了,撐裂身體,他想看看那些血液還是不是鮮紅的。 

    曾經有人說過,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命定的另一半。 

    他想他也曾找到過那命定的那一半,有一個美妙的等號劃在他們中間。 

    不可改變,不想改變。 

    方琰 = 龔維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