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冬海 一個交警 最討厭值夜班
因為這個時間 很多東西都會出現
好在一直到下班前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當他停在路邊時 正巧看見陸以洋騎著機車從前眼前經過
雖然陸以洋在這個時間仍很守法的遵守交通規則
但 他仍是被葉冬海給攔了下來
葉冬海:
陸以洋:我、我骑太快了吗?年轻人有些慌张。
葉冬海:驾照。
陸以洋:我、我没有喝酒。
葉冬海:没有你怕什么。(冬海把酒测器拿给他)吹气。
陸以洋只好用力的吹着气:我只喝了一口,真的......陆以洋有些心虚。
葉冬海:深夜喝酒骑车有多危险你知道吗?
陸以洋:我、我知道......可是我真的只喝一口......(陆以洋觉得有些委屈。 )
葉冬海:喝一口也是喝了,下车我载你,你的车明天再骑回去。

沿路无语,过了五分钟,陆以洋注意到叶冬海不时地望着后视镜,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低下头半晌,陆以洋小声的开口,警察先生...... 
嗯?叶冬海应了声。 
其实......我酒测有过吧......陆以洋有些犹豫的开。 
叶冬海望了他一眼,对。 
陆以洋吞了口口水,那......你刚刚开后车门......是不是因为有......有......要上车...... 
叶冬海再望了下后视镜,女孩乖乖的坐着。你常常被跟吗? 
陆以洋静了一下,突然抱头惨叫了起来,哇哇哇--果然又是!!我也不想呀!可是不晓得为什么每个都要跟着我!! 

這就是陸以洋被冬海撿回家的原因

比較特別的是冬海家世世代代就是做這類的 
只不過到他這代時卻換了個人 夏春秋
因為冬海承受不了面對靈魂後的恐惧 於是春秋站了出來
替冬海接下成了傳人 雖然他不是葉家人

可明明冬海跟春秋都很在意對方 相見時卻冷言冷語
只有在春秋在工作完後不支倒地時 冬海才會溫柔的陪在身側照顧
等春秋好後日子又回歸冷淡 陸以洋雖然覺得奇怪 可也不敢出聲

陸以洋天天都到學校實驗室待著 可總是會看見不該看的
以往的他只會大叫 學長總以為他是怕蟑螂
可實際上是他看見了無頭鬼 那頭總是這滾那滾的
但 今天他卻鼓起了勇氣 不但把頭還給主人 還叫她顧好
之後的每天總看的到無頭鬼在大樓遊走 陸以洋則是雞婆個性不改還跟她打招呼

另一方面 
春秋則是客人愈接愈黑 導致每次都要病好幾天 
他不曉得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 而他又能撐多久
看著冬海帶回來的以洋 他不曉得冬海還做什麼
如果是要自己幫他的話 那自己將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
這是冬海想要的嗎? 
如果不是 也許就是自己註定要遇上的

某天 陸以洋走進住家電梯正盤算晚餐該煮什麼時
突然感到一陣很重很重的壓力 彷彿電梯裡還有什麼
當電梯到時門一開 前方是一片漆黑
恐惧占滿了全身 當自己快被逼到窒息時
春秋出現了:
  我不管你跟着这孩子想做什么,也不管你跟这孩子什么关系,总之你给我离这个家远点,不然不要怪我不客气。 
  夏春秋只是站在那里说完话,然后转身关上大门。 电梯门也跟着合上。

後來春秋又接了那令他上次病好幾天的客人
他已经可以想见自己今晚要承受的是什么
就當他準備承受第十個女孩時 
突然一個老頭朝他手肘打下去:你不能幫他
明明只是輕輕一敲 但痛卻是滲進骨髓裡 
之後他不曉得自己是怎麼到家的 只知道當自己醒來時
一只手是熱的 是以洋在旁邊緊緊握著對著他說:你醒了
因為你的手好冰唷 所以我想這樣會溫暖些
那晚以洋的暖暖包暖了春秋的手 他的話暖了他的心
他煮的湯暖了他的胃 為了那份關懷他的溫暖
春秋決定不管那會讓自己失去什麼 他一定要保住那個孩子

那天晚上 春秋獨自上頂樓 想著以前的他跟冬海
而冬海回來時 就是看到春秋一個人在頂樓吹冷風
冬海:你应该下楼去,这里太冷了。
春秋:你记得我为什么要继承家业吗?夏春秋只是轻声地开口。
叶冬海觉得心底像是被什么刺到一样,僵硬的点点头。 
春秋:我从不在乎有多痛苦,为了你我可以忍受一切,我可以放弃所有。
夏春秋的告白就像一把刀直剖在他心上一样,赤裸裸的把一切都挖出来。 
叶冬海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他当然记得夏春秋为什么要继承家业,那是为了他。 
春秋:你呢?你能为我放弃什么?夏春秋靠着他,轻轻地开口。

  叶冬海的脑子一片混乱,夏春秋的身体好冰冷,他拉起自己的外套把他包了起来。 他能为春秋放弃什么? 什么都可以,要我放弃什么却可以。 可是他说不出口,叶冬海不知道他能不能说出口。奶奶的遗言一个字一个字的敲在他脑海里,印在他心上。 

冬海:......我从没有要求你为我做这些。 他平静地开口,望着僵在眼前的夏春秋,觉得怀里的人好冷好冷,而自己的话却像一桶冷水一样地泼在他身上。 
  夏春秋退后了点,望着叶冬海眼里的已经不是难过或者不可置信。 只是一种理解了什么的表情。 叶冬海觉得害怕了起来,他可以难过可以摆出不可置信的脸,就是不能认为他已经不爱他了。 但他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夏春秋站了起来,叶冬海厚重的外套滑落在地上。 

春秋:谢谢你,我终于知道什么叫自作多情。夏春秋笑了下,回头走下楼。
之後幾天在春秋半睡半醒中 他覺得奇怪
明明自己沒有完全睡著 卻昏昏沉沉的無法動彈
恍惚中 一個年紀非常大的老人氣呼呼的瞪著他
這麼對他說:那孩子是我的!是我的!
而老人旁邊的小女孩則是跟他說:
我来打招呼的,那孩子是他的。
你要是插手的话,后果你自己知道,我们并不想伤害叶家人。 

春秋:......几年?夏春秋突然开口。
那女孩回头,脸上带着讶异,但还是回答他,最少十三年。
老头恶狠狠的瞪着春秋。你听不懂吗!那孩于是我的......我的...... 
夏春秋回瞪着他:
  我那天就告诉过你了,我不管你跟那孩子是什么天系,给我离这个家远点,你今天还有胆踏进来算你有种,信不信我让人劈了你。 
女孩笑着:夏先生,我们是有规矩的。 
春秋:你们站在我的地盘,是不是该照我的规矩来?
  夏春秋冷冷地望着她。 总之,就算照你们的规矩,我也不过少个十三年,这样你们就不会再插手了吧?夏春秋望着她。 

女孩:值得吗?小女孩带着有趣却又有些疑惑的神情。 
春秋:那是我的事,你可以带他走了。
  沒想到老头却突然转身就朝夏春秋冲了过来。那孩子是我的!我的!谁也不能抢! 随着小女孩的喝斥声,夏春秋惊醒了过来。一睁眼就望见那双圆圆的大眼睛。

陸以洋:又不舒服了吗?陆以洋担忧的望着他。 
春秋:......没......没有......我只......是......夏春秋话只说了一半,剩下的半句被淹没在他惊讶的神情里。 
陸以洋:我、我的脸怎么了吗?陆以洋紧张的摸摸脸。 
春秋:......没什么......夏春秋别开眼,他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陆以洋脸上出现了死相,表示不到十二个小时就会发生。

最後雖然春秋沒有直接開口叫以洋別出門 
但也間接的讓以洋留在家幫忙 也因此逃過一劫
而代價就是春秋少了13年的壽命 

看到這了想必會很想知道奶奶的遺言到底是什麼
為何冬海看到這樣的春秋還是不敢面對他
我真的覺得春秋的毅力驚人 怎麼可以就這麼過了十來年也不吭聲
還有陸以洋的個性真的是軟弱到不行外加好人一位
光是這個性在這世界裡就有的瞧了 更何況他還可以摸的到鬼跟鬼聊天

奶奶的遺言:
冬海!你要记得,你们不能分开,但是绝对不能在一起
这是命运,要勇敢接受,知道吗? 
这是命运,我要勇敢接受。


-----------------------------------------
示見之眼1 深夜一點零六分的偶遇 拾舞

深夜一點零六分,陸以洋無故被交警葉冬海攔下。
「經常被男性糾纏」這樣的命運還算小case,
但比吸塵器還強力的吸引鬼魂體質才讓人欲哭無淚。
就像現在,他只是去參加學姊的葬禮,為什麼學姐就跟他回來了!?

從實驗室的無頭女鬼到電梯裡那雙帶著惡意的眼睛。
從眾多學長的關懷到被好心的交警撿回家住。
陸以洋的「新生活」,仍然從旺到不行的男人運和撞鬼運開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