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槐歆跑來找春秋 丟了一疊資料
說是奶奶要給他的 叫他一定要看
但春秋不懂奶奶为什么要把槐歆扯进来
再加上他一直不想過問其他事 所以趕走了槐歆
而這次也是槐歆跟韓耀廷的第一次碰面
說真的我一直很想看看槐歆跟韓耀廷的發展
因為春秋真的有認真的幫槐歆避開韓耀廷 只可惜還是失敗
也許這就是註定會相遇 怎麼躲也躲不開
這兩人要是出本番外應該很有看頭

再說說陸以洋吧!
自從他逃過火災後 他就覺得自己更有責任
連帶的也漸漸不怕那些鬼 因為他覺得他們也跟人一樣
於是常常到火災的大樓裡去找尋那曾經的同學
看看能不能幫什麼忙

就在陸以洋每天忙著幫同學時
春秋的情況也愈來愈糟
在冬海的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春秋什麼都沒跟冬海說
而冬海也因為春秋愈來愈慘白的臉色而走了一趟自家公司
也再次提醒舅舅別再讓春秋接那些客人 
因為每次这些客人来过之后,他几乎以为春秋会这么走了。

當他回到春秋的房間後
冬海:春秋......我们......休战好吗? 
  我们不要再这样下去了好吗......
  我们......就算不能在一起......
  也可以用别种方式一起生活......不行吗?  
春秋不晓得为什么笑了出来:
  你是说,我们不要在一起,但是可以住在一起。
  然后呢?你什么时候要找个妻子?或是也帮我找一个。
  看着我,冬海 你要我连感觉也放弃吗? 把感情也放弃吗?
  你要我忘记过去每个在顶楼的夜里,你吻我的感觉吗?
  你怎么认为我做得到?你怎么能做得到?
  望着叶冬海越来越心痛的神情,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需要这么痛苦。 
  你为什么不能为了我违背奶奶的遗言......  夏春秋想说却说不出口,
終究兩人還是沒有攤開 唉@@

那天晚上陸以洋照舊去學校幫同學
可卻碰到了那老是跟在他後面的老人 在电梯里死命想抓住他的东西
如果不是無頭鬼小宛幫自己 自己可能就被他殺了
一直到回了家 他還是害怕著 
而春秋只是輕輕摸著他的頭
陸以洋:......都是我......都是我害的......陆以洋忍不住放声哭了出来
  外公......还有你都是......都是我害的......为什么要跟着我.....
  我什么坏事都没有做......也努力忍耐着不要回家......
  我连家都不能回了......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夏春秋:......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你是我拿命换来的,汉有任何东西伤害得了你
  你只要记住这一点就可以了。

後來春秋還是看到那疊奶奶要他看的資料
他不懂為什麼在舅舅眼里只有錢 
夏春秋只能感到无力,不止悲哀而且沮丧。 
  ......然后呢? 你想要我做什么?
  要我赶走舅舅吗?然后呢?赶走他公司就有救吗? 
四周一片寂静,除了他自己不停压抑的呼吸声
  你到底要我怎么做你才甘心......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深呼吸着想让自己平静下来却做不到。 
  ......冬海......我已经受不了了......   我已经......不行了...... 
夏春秋抬起头,没有再看那些照片一眼,直直走出他办公室
反正没有人会问,没有人会关心,没有人在意他会走到哪里去。

直到冬海遇到槐歆 他才發覺春秋不見了
槐歆:你们两个人里势必有人得要先改变
  如果这次你还想不通的话 不管春秋要不要我都会带他走
  你应该知道我比你有资格把春秋放在身边。
冬海:我不会让你带走春秋的
槐歆:那你最好看牢点
冬海:槐歆......你为什么说春秋不在,发生什么事吗?
槐歆:冬海,你应该是最了解发生了什么事的人不是吗?
  离春秋最近的明明是你。
  你不要再装成什么事都没有,什么事都不管,什么都不想看了
  去了解一下春秋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去关心一下春秋的想法
  你明明就爱着春秋不是吗? 不要再跟我说你做不到了
  你要是再提不起勇气去保护春秋,那我就不会客气了
  这十年来要不是看着你跟春秋一样痛苦,我早就来了。  
  这是我最后一次忠告,下次我绝对没有这么好心。

叶冬海心中的不安慢慢扩大,想着失去踪影的夏春秋。
想着他最害怕的事,终于还是发生了......

春秋最後是被韓耀廷後帶回家 雖然韓耀廷肯留下自己
但是他能逃避多久,一天、二天、七天、十天,然后呢? 
地被卖了,学校被拆了,公司收了,舅舅终究会得到报应,然后冬海呢......冬海会怎么办呢......  以洋呢?他才刚开始走进这个未知的世界,他还有很多需要小心,需要注意的,谁来看着他呢?  如果逃避不是办法,也只好面对了,至少得解决舅舅的事。

婉拒了韩耀廷送他,他在清晨独自散步回家。
深吸了口气,他想该做的还是要做,再这样放纵下去,只会害了他舅舅
春秋:我一向不想干涉舅舅怎么经营怎么做事
  公司不管什么事我都交给舅舅决定
  那是因为我信任舅舅 所以不管工作多辛苦我都可以忍耐。 
  我只想知道舅舅为什么要这么做
叶致浩:......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叶致浩把头别开,不想正面回答。

後來直到舅舅說出實情後 春秋才曉得
原來冬海把所有財產都過到自己名下 可他不懂為什麼
難道擺脫了這些 你就可以全身而退嗎?冬海
他要的只是安宁稳定的生活,能和冬海在一起的日子。 
他是为了这个才继承的家业,到头来他不想要的都是他的
他想要的却什么也没留下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

叶冬海冲进家门,才发现自己又晚了一步,夏春秋还是离开了。
他回家只看见佛坛前满地的混乱,地契、存折、印鉴和各种文件
他跪坐在地上,他感觉得到春秋有多么伤心。
不是的......我没有离开......我不会放下你...... 
他猛地爬起身,他知道自己必须跟春秋解释,要让春秋了解为什么。 
春秋......你在哪里......  

我想如果這天冬海沒有找到春秋 沒有提起勇氣跟春秋一起面對未來
春秋一定會跟槐歆走 因為再留下來也沒有什麼意義了!

冬海:春秋,我们回家好吗?
春秋: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我回到那样的家里去...
  我回去了,你就就可以安心的离开了吗......这是你想要的吗?
冬海:不是,我从来就没有想要离开你,没有想过要离开那个家。
春秋:我不相信......我不要再相信你说的......也不要再听奶奶说了,我不要再听了!他几乎是用力全力的把所有委屈喊出来
  你根本不在乎这十年我过的是什么日子,你跟舅舅一样只想我不停的工作就好,我每天生活在那个家跟公司之中,不管身边有多少人我都觉得孤立无援,我不在乎工作辛苦或是寂寞,我只希望你能理解,只希望你在身边而已,为什么你要丢下我!
冬海:对不起,春秋对不起......我不会再这样做了......对不起
春秋:我只想知道为什么,奶奶的遗言说了什么?你如果真的在意我,又为什么无法为了我违背奶奶的遗言? 
冬海:奶奶说......我们不能分开,但是绝对不能在一起,这是命运,要我勇敢接受...... 

春秋:就这样,就这样让我们痛苦十年......你从来没想过为什么吗......
冬海:春秋,我不敢违背奶奶是因为我害怕,我真的很怕,我怕我们在一起反而会让我失去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把家产过到你名下不是想把责任推给你好脱身。叶冬海把夏春秋紧紧压在怀里,接着开口说下去,我是为了让舅舅明白你才是继承这个家的人,他要帮的人是你。 
  我想的太简单了......对不起......春秋......对不起......叶冬海感到心里充满了愧疚和悲伤,他从不知道他为了春秋而做的事,反而给了舅舅背叛的机会。
春秋:......我不怕...... 
冬海:如果......如果只剩下你呢?如果我死了...... 
春秋:如果你不后悔因我而死,我也不后悔一个人承担责任活下去
冬海:叶冬海一下子突然笑了起来,笑自己十年来的愚蠢,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吻上近在眼前的唇。紧紧握住了他的手,我们回家吧。
春秋:嗯......夏春秋微微点头,被握住的手心所传来的温度让他安心。  

比較好笑的是這兩人回家後 竟然還跟觀音爻杯
让观音决定我们在一起是不是被允许的
沒想到才丟下去的杯彈起來後竟然不見了
氣的叶冬海惊恐的大叫:就算不可以至少也要告诉我结果呀!
可想而知 肯定是死去的奶奶做的
而不曉得奶奶仍一直待的家的冬海卻被出聲的奶奶嚇了一大跳
奶奶:我从来不知道我养的孙子这么没用......这么点小事就惊慌成这样,你们真是不孝的孙子,居然打算让我绝后......给你们五年,五年还能坚持的话,我就把这个结果还给你们。奶奶只是笑吟吟地望着叶冬海,手上捏着春秋刚掷出的爻杯。

而這次火災也發生了一個插曲
老是在自己實驗室望著遠方的學長易仲璋
因為救了杨君远而又有了交集
雖然易仲璋曾跟楊君遠告白失敗過
但 這次事件卻成了在一起的楔機 
這兩人我想總有一天還是會走在一起的
因為捨不得易仲璋的楊君遠還沒理清自己的心丫!

-----------------------------------------------------------------------------------------------------

示見之眼2 曙光乍現 拾舞

自從和春秋冬海一起住之後,陸以洋發現自己已經越來越能習慣「看到鬼」的生活了。
先幫實驗室的無頭女鬼固定頭──用針縫?拿膠帶?……釘槍!?
再幫認識的少女鬼魂尋找送她戒指的人──Tiffany的戒指可是所有少女的浪漫!
雖然春秋總是警告他不能對鬼魂放下太多感情,可經驗不多能力尚淺的陸以洋,總是無法忽視這些不同空間傳來的聲音。

但當面對恐怖鬼老頭的出現,以及奇怪鬼業務的威脅時──
「外行人也敢做這種事,冬海和春秋沒教過你離這些東西遠一點嗎?」
這個有著和春秋相同的臉,個性卻又完全相反的新角色究竟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