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子凡走出廣告公司大樓,一臉幸福的同每個熟識的人打招呼。 

     “子凡,什麼事這麼開心啊!” 

     “這丫頭,從下午接到一個電話後就變成這樣了,問她什麼原因,也不說。”好友李娜沒好氣地替她回答。 

     “誰打來的啊!” 

     “還用說,肯定是准新郎唄!” 

     “真是的,不就是快結婚了嗎,至於樂成這樣嗎?”一票未婚姐妹齊聲討伐。 

    寧子凡甜甜一笑,拉著李娜飛快逃開。 

    剛一出大門,李娜猛地驚呼一聲,“天哪,那,那是----” 

    隨著她的眼光望過去,寧子凡看到了下午給她打來電話的人。收斂笑顏,轉頭對著身旁大呼小叫的李娜,“我還有點事,你先回去吧!” 

     “難道,他是來找你的?” 

     “應該是吧!”該來的總是會來,逃也逃不開。再說,她也沒想逃,她要等的就是今天。為了今天,她付出了一生的代價。 

     “喂,死丫頭,你不是快結婚了嗎,他還來找你幹嘛,我可警告你,不准你對不起維葉哥噢!” 

     “你少瞎操那麼多心。而且----”被冬日暖陽包圍的男人顯然已經發現了她,站直了靠在車邊的身子。“我們,再也不可能了。” 

    寧子凡一步步走下樓梯,倒數回憶的階梯,原來心,還有痛的感覺。 

     “子凡,”方琰面無表情地輕喚一聲已來到他身邊的寧子凡。 

     “怎麼,不是甯小姐了?”勾起唇角,邪邪一笑,漠然的眼光裏卻有掩藏不住的悲傷和憤怒。 

    方琰很清楚今天來會面臨什麼樣的情況。可除此之外,他別無他法。 

    他找了龔維葉好幾天,卻無半點蹤影。他這次似乎是下定了決心,要和他分手。 

    他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憐,從愛上龔維葉的那一天起,他就一直很可憐。不停地追逐他的腳步,真可以算得上快要筋疲力竭了,這樣,真的能把他追回來嗎? 

    靠在沒有他的房間角落,連攀爬到床上的勇氣都沒有,望著一紙幸福的笑容,他好想將自己和維葉封在那張照片裏,讓時間停留在那一刻。 

    他就可以永遠抓著他的手,永遠看著他的笑容了吧! 

    有液體滑過眼角,拭在掌心,溫熱的水痕中,似乎又看到了那人傻呼呼的表情。 

    維葉,回來吧…… 

    你捨不得全世界的人難過,那麼我呢,我也學會了傷心,你來看看啊,別再讓我那麼難過了,好嗎…… 

     “子凡,放過他吧!” 

     “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呢!” 

     “子凡,你從來沒有愛過他,為什麼要和他結婚。如果你只是想要報復我,就沖著我來好了。”是辱駡也好,是痛揍也好,只要他的維葉可以回到他身邊,他什麼都無所謂。 

     “哈哈哈哈……方少爺,您在說什麼啊,我一個弱女子拿什麼資本談報復,您可真會開玩笑。” 

     “子凡,你真的要拿自己的人生做賭注嗎?這樣做你能得到什麼,一生的不幸嗎?” 

     “我怎麼會不幸呢?您都不知道維葉哥有多喜歡我,他可是愛了我二十年呢,我會讓您看著我一生都幸福、快樂,您可要一直看下去啊!” 

     “寧子凡!” 

     “怎麼,又要罵我嗎?”寧子凡雙手抱胸,“正好,這裏是我公司大樓,現在是下班時間,人夠多,您儘管罵好了,再像上次一樣羞辱我好了,來啊!” 

    方琰深吸一口氣,“如果你還在為上次的事生氣,我向你道歉,子凡,請你放過他吧!” 

     “哼!” 

     “我知道我的確傷到了你,我為我以前所做的一切誠心向你道歉。對不起,子凡,對不起,你要我說多少遍都可以,子凡,請你----” 

     “放過他是嗎?”寧子凡一臉兇狠地打斷他的話,“你還敢說你誠心,哼,你的誠心也是有目的的,你不配說誠心兩個字。”挎起背包,瞥過一眼,她向前走去。 

     “子凡,”方琰抓住她胳膊,“你要我怎麼做才可以原諒我,告訴我,我要怎麼做你才肯放過他。” 

     “放過他,放過他,哈哈……你對我永遠只有這三個字可以說嗎?” 

     “我很抱歉。”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她的天空裏早已沒有晴天,被眼前男人所給予的驚雷打醒,從此陰雨綿綿。心,變成灰暗的顏色。“除了抱歉,你還能給我什麼?” 

    卑憐地乞求什麼,她不知道,可是抱歉,是她永遠都不需要的,也不想要的。 

     “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你要我做什麼?” 

     “我要你放棄他,這一輩子都不要再來找他,不准愛他,不准想他,你可以做到嗎?” 

     “如果我能,我今天就不會來找你。” 

     “果然啊!”吸吸鼻子,嘲笑自己的無聊。“方琰,你不是一向高高在上嗎,你不是一直看不起任何人,把所有人都當成小丑、玩笑,你生活的解悶品嗎?哼,我現在,我現在就要你跪在這裏,跪在我面前,求我啊,大聲的求我啊,求我原諒你,也許,我會考慮放過他。” 

    方琰定定地注視著她的目光,寧子凡無所畏懼地回視。 

    三秒的沉寂後,方琰鬆開她,視線下垂,“如果這樣能讓你解氣----” 

    膝蓋彎曲----維葉,我想你…… 

    單膝著地----維葉,回來吧…… 

    雙膝跪地----維葉,我永遠愛你…… 

    寧子凡驚地倒退一步,不可置信地捂住嘴。她隱約在男人低垂的臉上看到絲絲淺笑---- 

    霧氣彌漫了雙眼,胸口傳出的刺痛侵襲著全身。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 

    方琰! 

    你的愛真的值千斤嗎,真的值得你這樣做嗎? 

    即使跪在人來人往的路口,聽著身邊“那不是方氏的公子嗎”這樣的竊竊私語,你也甘願嗎? 

    愛到沒有尊嚴,愛到拋棄一切原則,你真的,不累嗎…… 

    她搖頭,她悲泣,她禁不住讓淚水決堤。 

    曾經不可一世,桀驁不馴的男人,曾經不懂道歉為何物,輕視愛情的男人---- 

    方琰,你的膝下有什麼,竟能如此輕易---- 

    為了一個男人,一個把你拋棄的男人,一個要娶別的女人的男人,真的值得你這樣為他? 

     “方琰……”她情不自禁輕喚著他的名字,一遍一遍,愛不能延續,真的,不能再延續了…… 

    方琰抬起頭,一臉從容,“子凡,請你放手,對他放手。” 

    好像從天際下落的一道雷再次炸響在她腦中,她無法抑制地沖著他大吼,“你這個笨蛋,混蛋,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什麼愛啊,什麼狗屁愛啊,他對你有愛嗎,你要為他這樣,方琰,我恨你,我恨你……” 

    方琰輕輕一笑,無視越來越多的圍觀者對他們的指指點點,“給我時間,我會讓他再愛上我。” 

    以前不愛沒關係,現在愛的少了也沒關係,只要給他時間,可以與他相擁的時間,他會讓維葉再愛上他,哪怕用半生,用一生,只要能擁著他,他就去賭那個相愛。 

    寧子凡別過臉去,擦去盈滿的淚水,仰頭憋回多餘的同情。“方琰,你們,你們曾經是情敵,我只想問你一句,你對我,真的,真的曾經,曾經有過那個情敵的‘情’字嗎?” 

    哪怕一點點,哪怕一秒鐘,求你了,哪怕你騙我,方琰…… 

     “對不起!” 

    鏗鏘有力的三個字斷了她所有念想,緊閉雙眼,任洶湧的淚溢出眼眶。 

     “小凡,你這是幹什麼啊,你,你不是不喜歡維葉那孩子嗎,為什麼突然要和他結婚!” 

     “不准你胡鬧,我不同意你們的婚事,維葉是我們看著長大的孩子,我不允許你糟賤他。” 

    突然想起一向疼她的父母在聽到他們的婚訊時,竟然會有這麼強烈的反對,她倒是太出乎意料了,一直以為他們會很高興看到今天這一幕的。 

     “你們都別管,不要管,我的人生,我的人生就只剩下嫁給維葉哥這一條路可以走,我一定要和他結婚,我一定要。” 

     “小凡!” 

     “媽,媽,你知道我有多痛嗎,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嗎,我的心,我的心好像被撕成一瓣一瓣的了。我只能,我只能嫁給維葉哥了。你們都不要管,不要管,維葉哥,維葉哥他必須娶我,我不能,我不能讓他們----” 

    我不能讓他們幸福!!! 

    在我痛苦絕望的人生裏,看著他們幸福,我做不到! 

    一個愛了我二十年的大哥,明知,明知我早就愛上了方琰,他怎麼可以! 

    寧子凡轉過頭,痛快地大笑起來,“哈哈哈哈……方琰,真沒想到,你也有今天!” 

     “你讓我所受過的苦,你真的能體會嗎?你以為你是誰,有錢人家的少爺又怎麼樣!高高在上又怎麼樣!集團未來的接班人又怎麼樣!難道,只有你是人,別人就都不是人了嗎,你憑什麼這樣耍我,不喜歡我,不曾愛過我,哪怕一點點都沒有,為什麼要追我!為什麼要讓我愛上你!為什麼要毀了我的一生!人和人不是平等的嗎,難道只有你的愛是愛,別人的都不是了嗎?一句雲淡風清的抱歉真的可以抹掉一切嗎?方少爺,今天我給你一個教訓,我要讓你知道,少耍人,那對你沒有好處。希望你真的能記住。” 

    寧子凡挺起胸膛,踩著高跟鞋從他身邊走過。 

    方琰一把抓住她手臂,急切地說:“子凡,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求你原諒我吧,我不該那樣對你,子凡,你原諒我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你還要我怎麼樣,你說,只要你說我一定照辦,子凡,求你了,求你了,原諒我吧!維葉、維葉沒有錯,都是我的錯,子凡,求你放過他吧,你們不相愛啊,子凡,子凡……” 

    冷冷凝視著緊抓她手腕,青筋暴露的手掌,寧子凡抬起手---- 

     “方琰,你這一輩子都別想再得到他,到死的那一天,我都不會把他還給你!” 

    撥開他因驚訝而鬆懈的手,寧子凡轉身走離他身邊。 

    愛,不能延續,就讓它毀滅吧,如果要一直心痛,她也能找到相陪之人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