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走在柔軟的沙灘上,暖洋洋的,一粒粒如雪細沙跑進趾間,龔維葉仰頭望向高掛在天空之上的火熱,眯起眼睛。 

    側耳傾聽海浪的聲音,由遠及近,有張揚的狂嘯,有溫柔的細語。中間夾雜著人們的歡呼雀躍聲,他不免也跟著興奮起來。 

    馬爾代夫,比擬天堂的國家,乘坐水上飛機遠處觀察,一個個被月光銀沙或深或淺包圍的島嶼,像極了女人脖上精緻的鑽石項鏈,散發璀璨的光芒。稍近一些,可以看到沙地上開出的一朵朵傘狀的綠色“小花”,惹人憐愛。長長的棧橋通往港口,乘坐遊艇親自證實馬爾代夫一島一景之說。 

    滿月島,一年兩季,是一個可以體驗當地人生活方式的好地方。馬爾代夫的飲食具備印度菜的特色,卻偏甜淡。午後緬懷兒時時光的他拎上漁具,開始了他的垂釣生活。 

    悅椿島,有著神奇海底樂園的島嶼,欣喜地穿上腳蹼,帶上目鏡和呼吸器,完成他夢寐以求的潛水遊。奇異的海底世界,有各色巨大的珊瑚礁,有如沉寂火山口的岩洞,有五彩繽紛的海魚與你共同徜徉,伸出手,任它從掌心滑過,幾乎透明的魚身,奇妙不可言。當然,也有那不時挨近的“性騷擾”一次一次破壞他的好興致,不知道海底世界有沒有投訴科。這兒有一只有同性癖好的巨大人魚,麻煩把它抓去國家研究機構,應該會有人感謝他所做的貢獻吧! 

    四季島,來到屋頂蓋著棕櫚樹葉的海上別墅,體驗無人打擾的漂流生活。坐在客廳的地板上,透過腳下的玻璃可以看到海底的熱帶魚緩緩遊過,五彩斑斕的珊瑚礁隨波擺動。夜晚,坐在露臺,借由星光,燭光,香檳酒杯後是他一臉幸福的笑容。帶著興致,走下樓梯,便是浮上黑色光澤的大海。數以萬計的繁星照耀之下是兩顆年輕的心,靠近再靠近…… 

    法魯島,最熱情好客的島嶼。英俊的小夥,美麗的女士爭搶著做他們的GO,帶著他們浮潛、划船、衝浪、購物,甚至夜間的餐廳裏,會強拉著時常掛著笑臉的龔維葉登臺表演。惹來方琰一陣亂瞪,發誓今生再也不帶他來這個小島。 

    藍天、白雲、大海、沙灘、美人----美人?呃……還是算了,如果敢瞟過去,不知道會不會被身邊亦步亦趨緊跟著的男人把眼珠給挖出來祭奠馬爾代夫的海神。總之這難得的景致,就應該出來走走逛逛,喝喝海水,嘗嘗椰子,曬曬陽光,待在床上能有什麼意思! 

    可惜這話他只能放在心裏發洩發洩,說什麼也不敢拿出來挑撥對面男人敏感易爆的神經。 

    一想到前幾天的噩夢,至今仍心有餘悸。 

    昏迷前一句毫無意義的我再也不跑、再也不離開你了,竟奇跡般的解救自己脫離了這場折磨。男人在他醒過來後幫他洗了個澡,徹底洗去一身的汗漬和某些不合理東西所散發出的味道,神清氣爽地拉著他邁出了神聖的一步。 

    天哪,他終於出門了!!! 

    龔維葉禁不住仰天長嘯,媽的,早知道這句管用,應該一進門就說的。 

    可後來一想,禁不住出了一身冷汗,他求了他一萬句話,可萬一他一直想不起來說這句,是不是意味著整整七天,都---- 

    邪惡的男人,連懲罰人的方式都那麼齷齪、下流,卻也可怕到極點---- 

    一雙手從背後繞過腰間,來到他身前,龔維葉反射性地轉過身,溫熱的雙唇瞬間攻佔他的領域,挑開堅硬的齒門,到達口腔內吮吸、舔舐,勾引粉嫩小舌出牆來。 

    激吻過後,方琰留戀不捨的在他唇邊磨蹭,不肯離去。 

     “維葉……維葉……”囈語般一遍遍低喚這個名字,好像這樣就能把它記牢、記牢。 

     “嗯……”不厭其煩的一次次答應著,他喜歡方琰喊他的名字,一遍一遍,深情的聲音。 

    轉牽起他的手,方琰和他並肩走在曬暖的沙灘上。 

    這份寧靜,這份安祥,這份----幸福,就是他們一直在追尋的吧! 

    方琰的背影一直都是高大、倔傲的,何時,竟多添了一分寂寥,孤單的寂寥。 

    好像這無邊的海水也沖不散心底的憂愁,有種感覺,深深烙在心底,難以磨滅。 

    他想去補償的,卻不知該說些什麼。正欲開口時,方琰的聲音從前方傳來。 

     “維葉,你知道這個海島有多大嗎?” 

     “多大?呃……”龔維葉四處望望,“得有幾平方公里吧!” 

     “還不到兩平方公里呢!” 

     “真的?這麼小?看不出來呢!”驚歎一聲,再次梭巡一遍,光是走路還真看不出來。 

     “馬爾代夫很多島嶼面積都不會超過兩平方公里,就算是首都馬累,面積也只有2.5平方公里,環島散步用不了一個小時就能走完。” 

     “噢!”還真是長了見識。 

     “維葉……” 

     “嗯?”龔維葉抬起頭,男人及肩的捲髮在他眼前一跳一跳,閃著耀眼的金光,他笑著伸出手,想要壓平那些不服貼的捲髮。 

     “如果我想走到你心裏……需要多久的時間。” 

    男人的腳步未停,拉著的手也沒有想要放開的跡象,龔維葉抬起的手臂卻未落在他發上。 

     “其實,這個地球,也是圓的呢,我怎麼給忘了。可我想,我們的距離總不至於有整個地球這麼大吧!就用這個小鳥做比喻,你停留在某個地方,任我拼命的去尋找,也總有一天會找到的吧!” 

    龔維葉低下頭,沙灘上的光線怎麼在一瞬間刺眼起來,他不得不閉上眼睛。 

    方琰,對不起…… 

     “也許一個小時不行,兩個小時也不夠吧,一天呢,一個月,一年?又或是需要十年,二十年?只要我們都存在,我總有走到的一天吧!” 

     “有時候我在想,是我下的功夫不夠多吧,是我找的不夠仔細吧,你躲在我這個發光體照不到的地方,過得怎麼樣呢?沒有我為你做小牛排,你是不是又要一個人啃速食麵來吃了;沒有我為你洗好衣服,你是不是又會把汗臭的衣服再多穿一天,兩天;沒有我為你買來早餐,你是不是又要空著肚子忙一上午;沒有我為你捶背、按摩,你是不是就帶著腰酸背痛湊合上一晚又一晚。維葉……所以我一定要儘快把你找到,拼盡一切也要把你找到,我不想看到我好不容易喂胖的小豬,變成一個邋遢的瘦豬仔了,那會讓我很心疼,很心疼。抱在懷裏都是骨頭,紮得我好疼,我得再花多少功夫再把你喂回去啊!所以,維葉,讓我早點走到你心裏去吧,為了我們都能過得幸福,別讓我走太久。每一天,加一個方琰進去,進到你心裏去,你知道那都會讓我樂上好久好久。等你加滿一百個方琰,我想,馬爾代夫的小島,我就終於走完了。” 

    方琰,我把你的心忽視太多次,好像從我們偷偷愛上對方起,就沒有讓你好受過。 

    這樣的我,你為什麼還要執著的喂胖,不在乎自己有多苦有多累嗎? 

    一句心疼,卻讓他的心好疼好疼…… 

    方琰……對不起……我哪里也不去……就待在原地……等著你……對不起…… 

    龔維葉拉扯了一下被他牽著的手臂,大力沖到他背上,緊緊抱著,“親愛的,你想知道需要多久嗎?我告訴你,連一秒鐘都用不到。” 

     “因為我就在你身後,我的心緊貼著你的,你能感覺到它的跳動嗎?”抬起手按在他的胸膛,“它在這裏,在你的心上。” 

    方琰伸手覆上他的手掌,含在嘴角的笑容帶著欣慰。 

     “你決定把它放在這兒,那就不能再跑了。如果找不到它,存在這裏的那顆心也會隨之枯死,懂嗎?” 

    烈日照在馬爾代夫的海平面上,一簇簇名叫幸福的浪花見證他們的愛情,湧向沙灘。乾涸的沙子吸收了水分,海浪退去,一圈圈的泡沫全都無聲裂開,無影無蹤。 

     * 

    下了飛機,龔維葉堅持說要先去廠裏消假,耽誤這麼久,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方琰拗不過他,只好選在機場分手。 

     “只是去消假,今天應該能早回來吧!” 

     “嗯,跟主任說一聲就行了,明天正常上班。” 

     “那我做一個香煎鴨胸,一個黑胡椒小牛排,湯你想喝什麼?” 

     “隨便,你做主就好了,別把我說得那麼愛吃行不行!” 

     “行,我的饞小豬。” 

    不便親吻,方琰在他鼻子上點了一下,便笑著坐上計程車離開。 

    龔維葉無奈地搖搖頭,搭上另一輛車。 

    剛一來到廠門口,卻見寧子凡帶著冬日絕美的笑容站在他面前。 

     “子凡?你、你怎麼會在這兒,你一直在這等著嗎?你等多久了?” 

    龔維葉站在離他三米遠的地方,凝望穿著帶有雪花圖案大衣的寧子凡,雙手垂在身後,拎著白色毛絨絨的小包,像天使一樣對他綻放清澈如水的笑容。“維葉哥----” 

     “啊?” 

    一陣冷風吹過,穿著略顯單薄的龔維葉才意識到馬爾代夫常年濕熱的氣候讓他產生了錯誤的想法,原來這裏已經是---- 

    女孩嘴角的笑意加深得那麼明顯,通透如玉的肌膚染上一抹粉梅的清淺色,空靈出塵。櫻唇輕啟,吐氣如蘭,“我們,結婚吧!” 

    他才知---- 

    冬天,真的來了。 

    幸福,有幸能得福,或許一瞬間,或許一輩子; 

    幸福,在天堂,離得太高,摔下來時,會覺得更痛。 

    為何我和你的幸福,只能選擇變成泡影,陽光下,無以成形……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