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裏,故鄉,油菜花海。 

    漫山遍野的黃色花朵,迎風招展,延伸到天邊,與尉藍相連。 

    她站在花海中,遙望這張金色的地毯,遠方矇矇,從天而降的陽光灑在花海上,金色塵屑蒸騰飛舞,像被召喚回天國的精靈,努力揮動金色的翅膀,將無盡的芳香落在人間。 

    她伸出手輕輕摘下花瓣,貼在臉頰處,金色的花粉沾在她臉上。 

    風吹過,長髮飛揚,四瓣花掙脫束縛,追逐天空下。 

    高大,寬闊的背影,挺立在花海中。 

    她想看得仔細點,挪動一步,朝著那背影喊道。“你好。” 

    背影聽到了她的聲音,漸漸轉過身---- 

    一瞬間,淚湧上眼眶,她知道,這是夢…… 

    多久沒有的美麗的夢,她回到了故鄉,回到了生命中最美的時刻,與那人相遇。 

    淚落一滴,穿過花瓣,砸在養育她的土地上。那人走近她身邊…… 

     “你好。” 

    她莞爾一笑,一泓碧波鎖眸間。輕啟雙唇,欲言又止。 

    那人有俊逸的容顏,眉眼間神采飛揚,一如當初。 

     “你……好嗎?” 

    她看到了藏在心裏許久的笑容,那麼熟悉,那麼陌生。 

    那人抬起頭,輕撫她的臉頰,輕柔如水,滑向脖頸處。 

    她伸出手,即使知道這是夢,她也好想能抓住他,一生一次的珍貴,她不想再放手,再錯過。 

    那人手下加重了力道,她擰緊眉,抬眼間,男人的笑容掩去,一臉猙獰。 

    她張大嘴深深呼吸,抓住男人的手腕,卻扳不開一絲。 

    她痛苦地反抗著,她感覺自己的力氣在一點點流失。 

    死亡的魔影在眼前晃動,她淚流滿面地祈求…… 

    他的原諒。 

    下一秒,男人消失了,禁錮她脖頸的雙手也不見了,她跌在花海中,不住地輕咳。 

    不要走……不要……不要……走……求你了……不要……走…… 

     “咳咳……咳咳……” 

    寧子凡在無止盡的咳嗽中醒來,雙眼模糊地望著濃煙滾滾的家。 

    這是---- 

    著火了?! 

    她第一反映就是跳下床,打開臥室門,走道已經被濃煙吞噬,看不清前方路。她捂住嘴,趴下身子,摸著牆壁,一點點爬向客廳。 

    怎麼會失火,怎麼會---- 

    不,不,這是夢,這不是真的,她還在夢裏。對,她一定還在---- 

     “啊!” 

    手上不知摸到了什麼,燙得她縮回了手。 

    不,不,這不是夢,她會痛,她有感覺,這絕不是夢。 

    意識到這一點,她更加慌亂,快爬兩步,靠著記憶,沖向門口去擰把手。 

    打不開! 

    門被反鎖了。 

    她不可置信地一遍遍擰把手,晃門。無論她怎樣弄,就是打不開。她拼命地拍門板,大嚷道,“救命,誰來救救我,救命啊,我家失火了,救命啊……咳咳……”濃煙通過鼻息湧進她的身體,她被嗆得難受,身子癱軟下來。 

    不,不,她怎麼可以在這等死,不行,她不要就這樣死掉。 

    強烈的求生意識讓她再原路返回,她盡可能的避開火焰,爬到衛生間,她想拿塊濕毛巾來。她扶著門把手,困難地站起身。一擰。 

    同樣打不開。 

    她的意識陷入了混亂中。 

    她被困死在失火的屋裏,為什麼,會這樣…… 

    豫謙,豫謙,你在哪里,為什麼,為什麼…… 

    她想爬回臥室,那裏有陽臺,她可以……求……救…… 

    身體好沉,空氣好少,她努力努力地呼吸,還是不夠,她不想就這樣死在這裏,她還有好多話沒有說,那句梗在喉頭的“對不起”,她還沒來得及…… 

    燒著了的椅子倒在地上,燃著了她的褲腳,她嚇得慌忙撣滅。 

    打開臥室門,沖天的大火撲向她,她條件反射向後跌去。 

    她極度恐懼地瞅著逼近她的大火,她雙手抱頭,將自己縮在最小的範圍內。 

    她心驚膽戰的向四處瞅,沒有一處生路。 

    她抱緊顫抖的身子,使勁地搖頭,這是夢,這是夢,這是夢,不會的,不會的,她不會就這樣死掉。 

    維葉哥,維葉哥,對,維葉哥,她要找維葉哥來救她,維葉哥一定會來救她的,維葉哥說會永遠保護她的。對---- 

    攸地睜開眼,走道的吊燈迎面砸下。 

     “啊----” 

    寧子凡大汗淋漓的從夢裏醒來,沐豫謙擔憂的面孔近在眼前。 

     “子凡,子凡……” 

    她大口地吸氣,抓緊沐豫謙的胳膊,“豫……豫謙……我們……我們家……著……著火了……真……真的……真的著火了……火……好大……好大……我……我找不到你……豫謙……我……我好怕……豫謙……”她睜大驚恐的雙目,四處瞅著,她努力擠進沐豫謙懷裏。 

     “子凡,是夢,是惡夢,沒有什麼火,子凡,你又做惡夢了。” 

     “夢?不,不是的,那不是夢,我會疼,你看,我真的會疼。”她抬起被燙傷的手伸到他面前,“你看,你看,我被燒到了,你看,我----” 

    蒼白的手毫無血色和瑕疵。 

    寧子凡瞪大眼,難以置信地看著自己的手,“怎麼會,怎麼會這樣的,我明明被----” 

     “子凡,我說過了,那是夢,你別胡思亂想了。” 

     “夢?” 

    沐豫謙將她拉進懷裏,催眠般囈語,“對,那不過是夢,夢醒了,什麼都沒有了,都是假的,別去相信它,好嗎,子凡?” 

     “夢……” 

    夢,夢,一場夢,一場什麼都沒有的夢。 

    她還好好的,她不會被燒死,她還來得及…… 

    夢? 

    不!!! 

    她一把推開沐豫謙,撕扯著嗓子喊,“不,那不是夢,不是,絕不是!” 

    她披頭散髮,光著腳奔向無人的深夜。嘴裏還不停喊著,“那不是夢,不是,不是,不是……” 

    沐豫謙帶她去看了醫生。 

    寧子凡得到了一個驚人的消息,讓她紛亂的心得到安慰:她懷孕了。 

    她第一個想到的是龔維葉,她要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他。 

     “子凡,恭喜你,太好了,你有寶寶了,那我豈不是要當舅舅了,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當舅舅了,我有小外甥了。太好了。”龔維葉在電話裏興奮地歡呼,他的情緒感染著寧子凡,她欣喜地笑起來,“維葉哥,看你高興的,好像是你有了寶寶一樣。哈哈……維葉哥,我就知道你一定會為我高興的。” 

     “子凡,你通知叔和嬸了嗎,他們要來嗎?” 

     “還沒有,他們不是下個月就要過來了嗎?我打算等那個時候再給他們一個驚喜。” 

     “是嗎,這樣也好。子凡,你有幾個月了?” 

     “三個月了,連我都不敢相信呢!這幾個月一直在忙維雪和公司的事,加上心情又不好,沒來例假,我都沒在意呢!” 

     “三個月?可是,一點都看不出來呢!” 

     “對啊,人都說瞞三不瞞四,這話還真不假,我也一點都沒有感覺啊,不過我想,下個月媽他們來的時候,應該就能看出來了,會嚇他們一跳的。哈哈……” 

    龔維葉掛斷電話時還在高興的不知做什麼好。 

    這個孩子來得太是時候了,子凡這陣子的憔悴,情緒反常大概也跟這個小東西有關係吧。可真是害苦他媽媽了,將來他要替子凡好好教訓教訓他呢! 

    太好了,孩子的到來給了子凡莫大的鼓勵和精神,這樣下去,她一定會漸漸好起來的。 

    想著想著,嘴角慢慢彎起。一抬頭,才發現時間已經過去半個小時了,“糟糕!” 

    他驚的跳起來,抓起外套就往外奔,他快要遲到了,一通電話讓他魂都丟了,差點把打工的事給忘了。 

    勉強趕上公車,在最後一分鐘沖進餐廳後門。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