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壺尖銳的鳴音響在寂靜的室內,打破龔維葉的沉思。 

    心下一震,他扶住門框,仍然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 

    沸水滾出,些許潑灑在灶上,林舞遙走上前,關了火,有條不紊地拿起杯子,倒了水遞到他面前。“記得喝藥。” 

    龔維葉接過水杯,微微點頭,“謝謝。” 

     “龔先生,你太不會照顧自己了。如果你堅持要和方琰在一起,那麼,你能找出一個讓我退出的理由嗎?告訴我,你會好好照顧方琰?你會不顧一切的不讓他再受到傷害?” 

    句句刺心,句句真誠。 

    龔維葉抬不起頭,閉上眼選擇沉默。 

    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如何能給方琰半生的舒適?不顧一切,這個女人很厲害,一語點中他的弱點。不顧一切,不顧一切就是拋棄家人,親友,無所畏懼地站在他面前,可以大聲的向全世界呼喊,他愛方琰,他愛方琰,什麼也不能阻隔,改變。如果他說他能,兩年前的一切就是一個諷刺。可以讓她冷冷一笑的諷刺。 

    他的堅持,他的愛情,到頭來只是一句空話。 

    寫在一張紙上的愛情,輕易地隨風飄走。 

     “龔先生,如果你做不到這些,我也請你退出。不要再選擇一條會再次傷害他的路,好嗎?” 

    退出?不行,龔維葉不甘心,他走到今天的堅持,就只為了方琰兩個字。失去了,他找不到存活的意義。“不,我做不到。林小姐,我知道,你愛方琰,你對他可以做到無微不至的照顧,方琰的重生,我很感激你。可是,就因為這樣,你就有權利讓我退出嗎?我和他走到今天,有多辛苦,你知道嗎?那些事,那些事沒有發生在你身上,你當然可以輕輕鬆松的一句不顧一切來嘲笑我的做法。如果是你,如果是你----” 

     “我也許會和你一樣。龔先生,如果我遇到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我也許也會採取同樣的做法。可是,我不是你,我不用像你一樣想要和他在一起就必須走那麼辛苦的路,那些會傷害到他的事,不會發生在我和他之間。我們不同,你明白嗎?” 

    我們不同,不同…… 

    龔維葉頹喪地垂首,這個不爭的事實,他永遠也改變不了。 

    林舞遙說得很對,他們不同,只因為她是一個女人,一個和王子在一起會受到眾人祝福的女人。而他,永遠改變不了的男人身。 

    我不是你,我不用像你一樣想要和他在一起就必須走那麼辛苦的路…… 

    刻意的忽略,被擺在面前,赤裸裸的倫理、道德,是他一生卸不掉的精神包袱。 

    那些會傷害到他的事,不會發生在我和他之間…… 

    林舞遙,也許她才是真的註定會和方琰劃上等號的人。 

    意識到他聽見了自己的話,林舞遙放鬆了語氣,“所以,我要和方琰在一起,我要給他第二次的幸福,那些傷害,總有一天會走出他的腦海。龔先生,我希望,它也能從此走出你的腦海。” 

    林舞遙轉身往門外走去。 

    她是個心細、聰明的女人,她不會為了得到一件她喜歡的東西而去刻意傷到某些人和事。她承認了方琰和那個男人曾經有過的幸福,所以,她選擇了她能給方琰的是第二次幸福。她也希望,那個已經很可憐的男人能夠徹底忘了方琰,也許該有屬於他的幸福在等著他臨近的腳步…… 

    故事,總有完結的一天。 

    悲劇,有了感動人心的力量,這就是終結。 

    他和他,化成了曾經和過去。放手,亦解脫。 

    龔維葉起身,站定在夕陽圈起的柔光中,濃濃的桔霧將他的眼睛染紅,悲傷,一點點化開。 

     “林小姐,我知道,我可能沒辦法像你那樣去照顧他。不是我不想,我從以前就一直很笨,笨到每一天都需要他好好照顧。也許將來,我會再一次或者更多次的傷害到他,就算是無心,可傷害還是會造成。就像你所說的,我和他的路要走下去只有辛苦。這些,我都明白。我想過很多次,夢裏,醒著,都在想。我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真的有意義嗎?那個人,要被我害到什麼程度我才肯甘休。” 

     “可是,林小姐,你有試過深到血液裏的絕望嗎?你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除了一件事,你甚至都找不出活下去的意義。生命裏,只剩那一件事可做的絕望。如果,如果連這件事也做不成了。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還能怎麼辦。丟開了方琰,我還能再做些什麼。呼吸,存在,心跳,希望,全是為了他。那個人已經化成了我身上的血、骨、肉。我拋不掉。我不能。” 

     “我的說法在你看來很自私吧!的確,這一次,我還是為了自己而選擇糾纏他。對不起,林小姐,我的堅持只因在方琰眼裏我還能再看到一絲絲的情意。我會守著那微不足道的一丁點直至那道光完全消失。有一天,方琰的眼中再也找不出半點我的影子,我……” 

     “我會放棄。” 

    讓我們之間無奈的故事,就此寫下完結的篇章。 

    放手,亦解脫。 

    林舞遙頓了頓,緩緩開口,“你,見過方琰的笑容嗎?” 

     “笑容?” 

     “對。” 

    方琰的笑,由最初的冷傲、嘲弄變成溫柔,如朝陽,溫暖人心的笑,他一一能記得起,卻沒想過要去珍惜。 

     “有一段時間,方琰,的確很愛笑,好像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他從來沒有失敗過,他想要的一切都得到了。” 

    如今,還能再記得起你彎起嘴角的樣子嗎? 

    林舞遙握住門把的手不自覺收緊,“我很羡慕你,你見過方琰的笑。應該很美,我光是用想像的都會覺得那一定是世上最美的笑容。” 

     “林小姐。” 

     “我沒有見他笑過。從我認識他到現在,一次也沒有。龔先生,有一天,我會從你手中奪回你搶走的笑容。再見。”她的心酸泛起,驕傲不容許她承認更多的低頭,她快步走出房門。 

    方琰,這個她用整顆心來愛的男人,卻連一次也不肯施捨他的笑容給她。 

    只是一個牽動嘴角的動作,在他來說,太難。 

    她不忍心強求,他便自動選擇了忽視。 

    到最後形成今天的模式,她開始懷疑在他的心中,是否有像那男人所說的一絲絲的她。 

    還是,已經被那男人占得滿滿,塞不下一星半點的別人。 

    莫名懷念起兩年前的那段日子,她細心的照顧總能換來他毫無意義的笑。她滿足,她欣然,可她清楚,那不是方琰。 

    真正的方琰,早已鎖起自己的心,兩年了,她沒走進一步。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