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舞遙約了小姐妹和成浩,拉上方琰,四人在菲亞麗餐廳見面。 

    成浩和方琰是從小玩到大的死黨,也是一種因緣際會,小學、初中、高中,甚至後來的留學,他們像被系緊了命運一樣,一直形影不離。 

    林舞遙曾戲謔地說道,“聽說過你們的歷史,就讓人很懷疑,你們該不會是那種關係吧!” 

    成浩一口水噴出來,“我跟他?myGod,你難道以為我會跟一隻驕傲的企鵝去搞Gay?就算要搞,我也不能找他啊,自我虐待啊!我瘋了不成!” 

    成浩很開朗,也很有紳士風度,且不管他是否對林舞遙介紹的小姐妹有感覺,但是該有的禮數他一一做盡。 

    待兩個女孩去了洗手間,成浩滿臉堆笑的面具才稍稍放下來,瞪著方琰的眼睛不很友善。“喂,你也對舞遙好一點。” 

     “我對她不好嗎?”沒有抬頭,方琰沉著切著面前的牛排。 

     “噢,不理不睬叫好啊?那真謝謝您大爺啊,幾十年了對我那是好得沒話說了。是不是人人都要供您做神了。不知道你這冷面閻王的外號怎麼得來的嗎,沒一點自覺的傢伙。” 

     “……” 

    成浩歎口氣,靠向椅背,“你要是還放不下,就給我去找那個人得了!” 

    方琰抬起頭,淡漠的表情,犀利的眼神。 

     “他不是還沒結婚嗎?你不用這樣瞪我,我知道我多事,可誰讓我跟你做了二十幾年的朋友。當然會關注那個人。雖然我一點也不喜歡他,可是……我不想再看到你成天陰陽著臉。如果有機會,就去把握住吧!也許會傷害到舞遙,但現在的傷害總比一輩子的傷害要好。我會幫你跟她說清楚。” 

     “尹成浩!” 

     “什麼?” 

     “你是不是對舞遙有意思。”句號,肯定句。 

     “什麼???” 

     “如果不是,就不要多管閒事。” 

     “你、你……”尹成浩丟下叉子,“我真是吃飽了撐的,管你的閒事。你這樣折騰自己,早晚有一天後悔。” 

    飯後,四人相約去了隸屬于方氏企業旗下的遊樂園。 

    滿山滿眼的人群,川流不息;五顏六色、繽紛絢麗的娛樂設施,遍佈每個角落;懸掛在上空的汽球、絲帶翩翩起舞,擠滿每一寸空氣的尖叫和快樂,太過熟悉的感覺讓方琰禁不住皺起眉頭。 

    尹成浩建議分開去玩,拉了舞遙的小姐妹,一轉眼就消失在人群中,有心給他們兩人製造增進感情的機會。 

    林舞遙挽著他的胳膊,“方琰,我們去玩什麼呢!” 

    方琰語氣平淡,“隨便,我不感興趣。” 

    林舞遙略感失望,輕輕一歎氣,強打精神,隨著他的腳步,並肩前行。 

    廣場上響起了一首老歌,陌生的面孔,同一種快樂。不管走到哪,耳邊、眼前永遠是不變的歡聲笑語。每個人都該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在這裏,他們統統能找到。 

    只有他,他---- 

    一個孩子沒攥緊線,丟失了他的卡通汽球,大嚷著“媽媽、媽媽,汽球……” 

    方琰偏過頭,大大的皮卡丘擺動它胖嘟嘟的身子飛上天,視線下移,一張掛滿愁容的面孔正深情款款望著他。 

    關上房門才知道心不忍 一個轉身腳步掙扎萬分
    你用眼神送我一程 送不回往事前塵
    我不求證我相信你一生 是假是真只要你親口一聲
    我一定信任 比任何人更甚
    別人都說 我們遲早會分開
    我還一心一意的找你回來
    別人都說 你的心早已不在
    原來未來 你已經有了安排

    方琰閉不上眼,他不知道自己的目光為何會像長在那人身上一樣,無論他怎樣努力都收不回來。不想再看到他,不想再想念他,不想那個人再有機會來傷他一次,不想,不想,不想……太多的不想,也只是自欺欺人的不能想。 

    如果心能勸得回來,也不會被傷到那麼重,那麼重…… 

    林舞遙見他停住腳步,疑惑地轉過頭來,“方琰,方琰……” 

    他聽若未聞,仍是怔怔地站在原地望向前方。 

    隨著他的目光,林舞遙看到了一張似曾相識的面孔。不消幾秒鐘,她便想起了眼前那人。 

    是他! 

    似乎比上次見面時更顯消瘦,凹陷的雙眼漸漸失去光芒,卻執著地追尋她身邊那個有如太陽一般耀眼的男人。 

    她有種錯覺,惺惺相吸的兩人,再差一步就可以走到一起。 

    她苦笑著低下頭,自己到底扮演了什麼角色。 

    直到今天,她還是沒有機會走進那人心裏。曾經的希望,也在那個男人出現以後,完全地破滅了。 

    方琰,她從一開始便深知不能愛,不能碰,一度以為自己絕不會愛上的人,卻在不知不覺的接觸間紮根在她心底深處。怎能放? 

    手間傳來熱度,熟悉的碰觸,她不可置信地抬起頭---- 

    方琰仍是目視著前方,卻拉起了她的手,邁出堅定的步子向前走。 

    音樂總是神奇的事物,一種輕輕的旋律,卻能深深撥動人的心弦,久難忘懷。 

    王子牽起了公主的手,向他走來,一個早已被自我放逐如乞丐的人,還有什麼指望再得青睞。 

    傻傻的幻想,傻傻的做夢,夢裏他仍在自己身邊,一遍遍叫他“維葉,維葉……”,那聲音甜蜜得讓他一次次從浸濕的枕頭中醒來。 

    尖叫聲,是雲霄飛車上的人們在忘我的歡樂;不知何時起,這一切吵雜的笑語,竟漸漸消失,他如同進入了另類空間一般,這個空間安靜地僅能聽見他和他的心跳,這個空間裏只有方琰和龔維葉。 

    他想如果自己再有力氣一點,他好想奪過王子的手,像童話故事裏演的一樣,奔跑,歡呼,去尋找曾經丟失掉的美好。 

    空虛、孤獨的兩年,可以再補回來嗎? 

    哪怕厚顏無恥也好,哪怕自私卑鄙也好,這一次,誰也不能讓他放手。 

    方琰,方琰,方琰…… 

    他的眼眶不爭氣地聚積起水氣,他急忙眨眨眼睛,讓淚水快點滾落,他怕那些液體堆積成的屏障會讓他看不清那人的面貌。 

    畢竟這樣真切地看到他的機會,太少,太少了。 

    別人都說 我們遲早會分開
 我還一心一意的找你回來
    別人都說 你的心早已不在
 原來未來 你已經有了安排

    定格的視線,既然改變不了,那就讓身體前行,離開他。
    走過他身邊,淡淡的藥味可憐地鑽進他鼻尖
 想忘也忘不掉的熟悉,奢望一生的味道。
 擦肩而過,今生無望。 

    只是現在我受更多傷害
 猶豫著應該重來 還是讓你離開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