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葉,維葉…… 

    這是,方琰的聲音,方琰---- 

    維葉,今天天氣很好,我推你出去散散步好不好。 

    方琰,我還記得你,還記得你,原來我沒有喝孟婆湯,方琰,方琰…… 

    維葉,你變得越來越輕了呢,我可以很輕易就把你抱起來。不過,抱著你一點也不舒服,一身硬梆梆的,我還是喜歡以前被我喂得肉肉的維葉,摸起來很舒服。 

    方琰!你在說些什麼! 

    哈哈……我可以想像出你瞪大雙眼,眉頭打結的樣子。你就是太害羞,總是聽不慣我說這些情話。如果我一天說一點,會不會刺激得你立刻從床上蹦起來。哈哈……維葉……我好想你…… 

    方琰,你在說什麼,我不明白,方琰,這是哪里,為什麼我能聽見你的聲音,卻無法看到你。方琰,你在哪里,方琰…… 

    維葉,天氣開始變熱了,我只給你套了件薄毛衣,不會冷吧,不然我們來曬曬太陽。 

    太陽,為什麼我看不見太陽,什麼也看不見,我的世界一片漆黑,方琰…… 

    維葉,你的臉太瘦了,一點肉也沒有。等你醒過來,我每天做很多你愛吃的東西,再把我的維葉喂回來,好嗎…… 

    醒過來?我睡著了嗎?不,我沒有睡,方琰,我是醒著的啊…… 

    維葉,我想吻你,可以嗎……維葉,我要吻你了噢……維葉,我愛你…… 

    維葉,你還記得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嗎,誰能想到我們竟是以情敵的方式開始,結果……結果……我竟然會……瘋狂地愛上自己的情敵……難以自拔……維葉,如果能讓我們回到那時,或者,或者讓我們早一點相識。沒有甯子凡,沒有甯家人,沒有維雪,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該有多好。維葉,我好想把你帶走,帶離這裏,去澳洲,去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我們去履行那個五十年的約定,好嗎……維葉…… 

    維葉,你醒過來吧!快點醒過來吧!你已經睡了兩個多月了,夏天馬上就要到了,你還要睡到什麼時候。 

    維葉,我說過,這一次不管你要去哪里,我都會跟著你,陪著你,讓你不要再拋下我。維葉,我不怕你停止呼吸、停止心跳。你生,我生;你死,我亡。不管在哪個世界,我都可以和你相守永遠。可是,維葉,你還是這麼絕情,這一次,你還是選擇拋棄我,還是選擇不讓我進到你的世界。維葉,我要到哪里才能找到你,我要怎麼做,才能把你拉回來。維葉,你起來告訴我,好不好,告訴我怎樣走進你的世界,告訴我以後你再睡,我陪你一起睡,好不好?維葉,對我方琰,你難道不能仁慈一回嗎?維葉…… 

    起風了,方琰抬頭望望天,將搭在龔維葉膝上的毛毯稍稍拉高一些。 

    高掛枝頭的粉色花瓣徐徐落下,風起櫻舞,漫天星雨。 

    方琰抬手,將落在男人頭頂的一片花瓣輕輕摘下,指過臉頰處,一滴淚從男人眼角滑落。 

     “維葉……” 

    方琰將男人緊緊抱入懷中,心痛欲裂,淺淺低喃,“維葉……醒過來吧……我是你的方琰……是你說要愛一輩子的方琰……維葉……我等著你……別再睡了……我在這兒等著你呢……快點醒過來吧……維葉……” 

    醒過來,給我一個答案,是天涯,是海角,是地獄,是天堂,我伴你永生…… 

    龔維葉=方琰

     “方琰!” 

    一個渾身赤裸的男人紅著眼揪著床單蹬著腿守著貞操惡狠狠地沖手裏拿著一條毛巾笑得邪惡的男人吼道。“你快住手……不許你再弄了……住手……” 

    名喚方琰的男人開懷大笑,揚揚手裏的毛巾,“維葉,我是在幫你擦身啊,怎麼搞得我好像要強姦你似的。呃……雖然我也很想那麼做了,不過你身體還太弱,禁不起我強烈的愛啊!” 

     “擦身?!”驚覺自己聲音太大,龔維葉紅著臉降了降音量,“在洗手間不是擦過一次了嗎,怎麼還要擦!你要擦就認真擦,光逮著一個地方擦,誰不知道你安的什麼心!” 

     “噢?”方琰湊近,舌頭輕舔一下男人的嘴唇,“我安的什麼心,你說啊!” 

    男人的臉更紅了。 

     “方琰,你給我出去!” 

     “這是我家。” 

     “那我出去!” 

     “我會打斷你的腿。” 

     “方琰!” 

     “寶貝,我在呢!” 

     “你無恥!” 

     “滿嘴牙,你看看。”齜牙咧嘴狀。 

     “你----” 

    方琰不給他任何嘮叨的機會,撲上去抱住男人嘴巴啃起來。 

     “唔……” 

    維葉,謝謝你,回到我身邊。 

    方琰,謝謝你,仍然愛著我。 

    龔維葉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清晨醒過來的。 

    方琰記得他先是眼皮微微一動,他一度以為自己是看得太久,花眼了。沒想到過了幾秒,眼皮緩緩掀開,醉人的星眸在梭巡到方琰時,靜住不動。 

    方琰嘴角一點點上揚,輕輕一句,“你醒了,肚子餓不餓,想不想吃點東西。” 

     “方……方……” 

    方琰身子往前探,臉龐貼著他的,將男人消瘦的臉捧在手心。 

     “我在,維葉,我一直都在。” 

    將臉埋進他頸間,身子微微抽動。 

    龔維葉很快感覺到他的頸間有了濕意。 

    好想告訴他,愛他,愛他,不想就這樣離開,不想再見不到他,因為愛他,所以,要回來。 

    方琰,讓我們,重新開始。 

    沒有秋季的相識,沒有深冬的分離。重生的我,和你初見在今日。 

     “你好,我是龔維葉。” 

     “方琰。” 

    龔維葉最不能面對的便是----方琰的家人。 

    昔日的方母給他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他不怪她曾經對他所做的事,那是他活該,他應得的。只是打從心底的退卻,他無法面對。 

    他搞不明白方琰為什麼會把他帶來這裏養傷。於是,在一個晴朗的午後,他提出憋在心裏很久的問題。 

     “是我媽讓我把你帶回來的。” 

    龔維葉嘴巴張得正好讓方琰將剝好的核桃仁塞進他嘴裏。 

     “為、為、為什麼呀?” 

     “因為她不想再看見自己的兒子死守在醫院,哪里也不去。飯也不好好吃,覺也不好好睡,一整天守在病房,連衣服都沒換過。” 

     “方、方琰……” 

     “感動吧!再給你說更感動的,讓你更加離不開我。我爸打了我,往死裏打。在醫院走廊上,聚集了很多看笑話的人,我還是被他打得鼻青臉腫,血流了一地。我媽一個勁攔他也攔不住。我實在太讓他失望了,不跟他走,不聽他的話,甚至他威脅說要讓你徹底從這個世界上消失時,你猜我說了什麼。” 

     “……” 

     “我說我謝謝他,我自己下不了手,如果他能幫我這樣做,我真的很感激。維葉,不管你在哪個世界,我都會陪著你。可我不能接受,我們分隔兩個世界,無論我怎麼做,都走不到你的世界。那段日子,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我只想解脫。他是一個給了我生命的老人,我不想再拿更多的話刺激他。我閉上眼睛跪在他面前,我請求他動手,只要將罪名安在我身上,維葉,我就能到你身邊了。我就是這樣想的。” 

     “方琰……” 

     “我媽攔下了他,哭著把我爸拉走。第二天,我媽讓我把你帶回來,帶回家照顧。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醒,家裏人多,也可以照應一下,我就答應了。爺爺、奶奶應該是有了心理準備,在我把你抱回來的當天,也沒說什麼,沖著我點點頭,說一聲‘回來就好’。維葉,我想,我的家人應該已經能接受你了。你不想試著和他們相處一番嗎?” 

     “方琰……”龔維葉一把將方琰抱在懷裏。“你這個傻瓜,笨蛋,為什麼一直說我是笨蛋,其實你才是這個世上最笨的人。認死理,死腦筋,就是不肯放手,把自己搞得那麼累。你有必要嗎?為我這樣一個人!白癡!白癡!” 

    方琰靠在他懷裏,伸出手,摟住他的腰,“維葉,我是白癡是笨蛋是傻瓜,是什麼都好,只要你肯回來,你肯和我在一起,把我變成什麼都好。維葉……這一次……別再放手了……好嗎……維葉……別再放手了……方琰太傻了……方琰太笨了……方琰沒有龔維葉……什麼也做不了……什麼也做不了……維葉……” 

     “不放手,不放手,永遠,永遠,不放手!”龔維葉顫抖著將男人抱得更緊,更緊,沒有一絲縫隙隔開他們,沒有一絲距離阻擋他們。 

    他已經將眼前這個男人傷得太狠太重,他還怎能忍心---- 

     “方琰……如果……如果我能……活下去……我一定……一定……和你……在……一起。” 

    給出去的承諾,這一次,他絕不收回。 

    對不起,方琰,再信我一次,讓我們真正找回幸福。 

    五十年後,依然牽手……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