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足百平方的小教堂。木質桌椅光亮整潔,人們坐開兩排,臉上掛著祝福的笑容。正前方一個銀色十字架,神聖而莊嚴。 

    牧師站在宣講臺上,手執聖經,一身白袍和藹的笑。 

    大朵的百合和白色康乃馨配著綠葉做成花環掛在門邊、講臺上,早晨十點的陽光斜著打進小教堂內,溫柔的聖母瓷像被暈染上金色的光芒。 

    龔維葉隨著伴郎一起站到牧師對面。 

    婚禮進行曲響起,眾人起立,廠裏一起共事的長輩挽著甯子凡的手邁步走向教堂內。

     It’sgonnabeanotherdaywiththesunshine
    陽光溫溫暖暖照在我窗前
    讓我慢慢睜開模糊的雙眼
    見到你的笑臉
    夢中的一天有你在身邊
    悄悄對我說蜜語甜言
    浪漫的夜空星光閃閃
    我們相依相偎坐在秋千上
    長輩將甯子凡的手交到龔維葉手上,頷首微笑。
     It’sgonnabeanotherdaywiththesunshine
    陽光溫溫暖暖照在我窗前
    讓我慢慢睜開模糊的雙眼
    見到你的笑臉

    牧師宣讀聖經,從天際打下的金光將男人和女人包圍,愛與幸福在主面前降臨。 

    讓我們低頭禱告:全能的上帝,當這一對新人將要進行婚約的誓詞之時,我們祈求您賜福新郎和新娘。引領他們與您更親近,更祈求幫助他們在婚姻的愛及承諾中得以成長,從今時直到永遠。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WhenwecangettogetherIfeelparadise
    擁有你的愛一生都不變
    好像擁抱你一遍又一遍
    愛我直到永遠
    心靈的相通穿越時空
    心中的故事你最能懂
    我們肩並肩手牽著手
    請祝福我們幸福永遠

    新人將右手按在聖經上,龔維葉深深凝望著白紗下的寧子凡,嬌羞、無措的一張臉,他要給她安心,永遠。 

    我龔維葉願意娶你甯子凡作為我的妻子。我內心知道,你將成為我終生的朋友、伴侶、我唯一的真愛。 

     WhenwecangettogetherIfeelparadise
    擁有你的愛一生都不變
    好像擁抱你一遍又一遍

    在這特別的日子裏,在上帝面前,我將我的承諾給你,我承諾,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在你身旁做你的丈夫。 

    愛我直到永遠
    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
    也要和你牽著手到未來
    相信奇跡會出現

    我承諾,我將毫無保留的愛你、以你為榮、尊敬你,盡我所能供應你的需要,在危難中,保護你,在憂傷中安慰你,與你在身心靈上共同成長,我承諾將對你永遠忠實,疼惜你,直到永永遠遠。 

     Don’tbreakit
    我不願意醒來

    子凡,讓我們忘記悲慘的半生,剩下的日子,相依相伴,相攜永遠。 

     “別做夢了!” 

    一聲大吼從教堂外傳來。 

    所有人同時望向教堂外偉岸的身影,寧子凡心中猛地一震,似乎相識的感覺湧上心頭。 

    一身白色西裝的方琰大步朝教堂內走進,“在耶穌基督的面前,你要對誰的主撒這可笑的謊。” 

    腳步堅定,決心不改。深秋時節,我認識了一個男人,他叫龔維葉,“你的愛反反復複,你的心要給幾個人,你要將所有人傷透才肯甘休嗎?” 

    你從不會靠近我,我卻想一直挨著你。炎炎夏日,我愛上了一個男人,他叫龔維葉,“你的承諾一文不值,你的承諾從來不會兌現,你的承諾毀了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你還要再給誰承諾。” 

    你給了我最重的傷,我報復了全天下,卻唯獨傷不了你。寒冬落雪,我被一個男人拋棄,他叫龔維葉,“你的永遠,你的保護,你的忠實,你的疼惜,只給了你的親人,只能給他們。有一個深愛你的人,你卻從不肯憐惜一丁點。” 

    你以為,我還能第二次放手嗎?萬物迎春,我要找回一個男人,他叫龔維葉,“可即使這樣,即使不愛,即使憐憫,即使只能留住你的人,卻再也得不到你的心,我也絕不會再放手。即使把你打暈,即使只能用鎖的,用強的,我也要把你帶走。你不能愛我,我卻只能愛你。我比你可憐,卑微,但我不會再乞求。” 

    我的愛復蘇,我要帶走我的愛人,他叫----龔維葉…… 

     “今天,沒有任何人,任何事能阻止我。我一定要帶你離開。” 

    方琰上前抓住龔維葉的手,轉身,大步走向教堂外。 

    同事慌忙上前攔阻,方琰拳頭一揮,打趴一個。 

     “你這個瘋子,你怎麼可以打人!”又有一人上前,方琰抬腳踢過去。 

    眾人怒,齊上前,拳腳相鬥,頓時亂作一團,老太太們嚇得丟下水果籃,慌忙逃竄。 

     “方琰,方琰,你住手!你要我說幾遍才會懂。方琰,你快住手,我說過我----”龔維葉急切的話被正處在盛怒中與人拳腳相向的方琰截斷,他一個轉身,上前揪住龔維葉的衣領,將他拉到眼前,鼻尖頂著鼻尖,眼中滿滿的憤恨全數傾泄。“你給我閉嘴!我不准你再說一句不愛,一句死也不跟我走。你想死,我就成全你。我告訴你,龔維葉,我今天要不把你帶走,我就和你一起葬身在這十字架下。我們誰也別想周全了。你要跟我比狠,這一次,我們就比比看!” 

    狂風暴雨一般的怒吼,震得龔維葉呆立原地,無法動彈。 

    男人眼中有隱隱的淚,傷盡後是絕望,絕望後是置之死地的醒悟。 

    男人倔強的眉目宣誓著他的決心,拿命來賭一次的決心。 

    沒有路可退,沒有道可行,他們在僵死的棋盤上,苦苦支撐,這一次,必要尋一個結局。 

    生或死,都只有相守二字。 

    誰也別想,再分開。 

    龔維葉悲傷地望著男人再次沖進人群,十幾個同事一起撲向他,拳打腳踢,方琰支撐不住,全身挨了好幾下。 

    打紅眼的男人,卻死不退縮。一次次揮動手臂,以一己之力,戰鬥到底。 

    為了這個結局,他什麼都可以不要。 

    龔維葉緊握雙拳,心狠狠抽痛,他很羡慕男人的勇敢,男人的執著,男人的不顧一切。而他,一生也學不來。 

    心傷透了也要他,再次受傷也不怕,方琰,龔維葉於你而言,是什麼? 

    命、摯愛、永生。 

    不得同生共黃泉。 

    方琰……方琰……方琰…… 

    混亂中沒有人注意到冷落在一邊的新娘,甯子凡掀開白紗,鬥毆的畫面讓她驚恐得頻頻後退,眼角銀光一閃。 

    偏過頭,水果籃裏靜靜放著一把明晃晃的刀子。 

    鬼使神差地,她走上前拿起刀,藏在背後。 

     “住手,都住手,別打了……”龔維雪在週邊極力勸阻,扒著人群,直想往裏面擠。 

    甯嬸憂心地望著亂作一團的眾人,“都不要再打了,別打了……” 

    龔維葉剛想上前勸開人們,袖子被扯住,他轉過頭。 

     “子凡?” 

    寧子凡低垂著頭,一隻手背在身後,低低地說,“維葉哥,我的婚禮是不是又沒有了。” 

     “子凡……” 

     “維葉哥,你是不是要跟他一起走了。” 

    龔維葉無法回答,靜靜凝視著她。 

     “維葉哥,這是我第三次婚禮,對嗎?” 

     “子凡……”龔維葉察覺她的神色不對,擔心她會不會出什麼事。一手握住她肩膀,“子凡,你----” 

     “維葉哥,你知道----”寧子凡抬起頭,幽幽目光裏含著強烈的恨意,冰冷的聲音泄出唇邊,“我有多恨你嗎!” 

    話畢,抬手,一把銀光閃閃的水果刀瞬間插進龔維葉的心口。 

     “啊----”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