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接到一通電話

你好!請問是xxx小姐嗎?
我這邊是桃園縣政府警察局 我們最近在偵查一件詐騙集團
並且搜到你的身份証影本 懷疑你有參與犯罪
目前有20幾位民眾要控告你詐欺 
想請問你9月份有沒有在桃園的玉山、一銀開戶
有沒有在身份証影本上簽上:僅供做XXX用途使用等字樣
當然 要確保你的清白 確保你的權益 請你配合偵查
因為你己錯過第一次開庭時間,且於11/17有發公文給你
但因你沒有簽收 所以才會電話聯絡(他說還有500多通要打)
且電話有錄音所以請你老實回答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你在哪幾家銀行有開戶? 戶頭大楓有多少錢?
帳戶有沒有設定存、基金、股票...

當然我一開始還是有懷疑 於是電話那頭就從A警官換成B隊長
還對我說 XXX小姐現在你對警方有懷疑沒關係
到時我們還將這段錄音提供給檢查官..... 有問題你可以再去跟他解釋
然後又是一篇長文 還跟我提到阿扁現在的狀況
還說什麼 就是因為你們這些民眾都不配合 也講不聽
像前幾天我才接到一位小姐哭著來求助 當初我要幫她時她不信
現在好啦~ 事件都發生了才來哭
警察在講你又不聽 到時候你的戶頭被查扣你再來找我也沒用
說到最後(說了好幾十分鐘... )他說晚點會有位書記官打來
叫我口氣要好一點~ 

當然這當中他也跟我核對過個人資料 很神奇~全對也
後來我打去165反詐騙詢問 因為上網查電話也是對的
服務專員跟我說 就不要回應他
有可能到時他會給我警局的地址(當然也是正確的)
等到你到門口時 會有人假扮是員警將你帶走
只能說現在的犯案手法真的很多

說到我都覺的很真 
要是我是笨笨老人家 這下可能也破產了吧!

請記得:
 警察不會用電話跟民眾辦案 因為誰知道電話那頭的人是真的你
 公文寄的地址絕對不會是公司、通訊地 (這點我倒是今天才曉得)
 且公文用的是雙掛號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 165 反詐騙專線 詢問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