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網址:請點我---愛小日記
http://love.youthwant.com.tw/4/book_read7.php?b_id=34&p=49&ftype=1&stud_id=200255222


今天我們到外婆家送禮
但外婆一見到我就說:你是誰?水竹(我爸的名子)你去哪撿的!

我不過剪個短法(現在都長到耳朵了)只戴一邊耳環,人胖了快10公斤
她怎麼可以就一直念我....還說我搞怪
全家女生都是長法,就我不一樣
原來我這麼不討喜丫!現在我知道了!
或許她只是說說而己,但我小小的心靈己經受傷了!

之後我們又到"竹仔坑"去看我舅公,終於...有逃離的感覺
因為他住在深山裡,呵呵....一到那裡就有新鮮的空氣
放眼望去是一座一座的深山,感覺真好!
忍不住多吸幾口,真想把看到的、聞到的、聽到的跟吸到的都打包回家!

這時恰好看到舅公在另一個山頭採龍眼
(他們是果農,有釋加、龍眼、袖子..)
接著我們就大喊:舅公~公~公~~~~公~~~(住山裡真好!)
接著就可以看到山的那頭有人咬動樹枝跟大家揮手...
不相信嗎?!你可以再叫一次
大聲點~~那熱情的回應,也不在乎自己正在危險的樹山
就這樣像你飛奔而來,那是在都市也看不到的、感受不到的!

我有喊哦!不過喊完後大家都笑了!因為怕山崩~~
.. -.- 有這麼恐怖嗎?!不過就破音嘛~~
聽的到就好啦! 幹麻計較那麻多!

舅公是個老人家了,7.80有吧!但依然"勇健"
家裡的小孩都長大外出工作,但每到了收成季節
小孩們都會請假回來幫忙收成,那是個很累人的工作
整天在這個山頭、那個山頭跑
在樹上工作,不時還要小心野外生物的攻擊。
不過今天學到一樣技能(不曉的算不算啦!)
就是當你在野外被蜜峰叮到時,一般人不都是擦尿嗎?
嘿嘿...也可以擦"芋婆葉的汁",就是在野外常看到大大的葉子
像"豆豆龍"在撐的那個葉子,很有效哦!(這是我舅公他們說的)

今天是個意外之旅,有讓自己外出的感覺
(雖然只有那短短一個多鐘頭!)。

PS:
 1.都市小孩一定不曉的龍眼乾的製作方法,今天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因為每次去就有現成的可以吃!呵呵~~)
  它是用煙熏的,定時的攪拌...很神奇!
 2.現在在外面買龍眼,大約7.6斤100元,可你知道嗎?
  在果農賣出時,一斤卻賣不到10元,真的是錢難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