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網友、感謝網友、感謝網友

平常遇到問題上網查總是有所收穫

今天上班時就遇到問題,還好有熱心的資訊人員跟網友

以下為轉貼文章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andrew2/mrw/27329565/track

MRW的反芻園地

開啟word與excel很慢 32968電腦相關心得 好文轉發 

我用了office 2007一陣之後,發現我開啟word或是excel都要等很久,有時候要等到一兩分鐘,我那時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就先重灌,可以重灌後沒有多久還是出現一樣的問題,之前用關鍵字很久搜尋不到解決方案。今天實在是受不了了,所以再搜尋一次,我發現用「開啟很久」才搜尋的到,不過真正的答案還是在英文網頁(關鍵字 slow opening)。

前提:只有點兩下很慢,如果先開word或excel再開啟那個檔案就不會很慢。

解決原文:解法1、解法2

解決方法:先開啟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選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類型-->然後點選你開啟很慢的檔案類型,舉例來說你開word 2007格式很會慢,就選docx-->選下方的「進階」-->選右邊的「編輯」-->接下來就是重點啦.....

1.取消「使用DDE」。

2.「在用來執行動作的應用程式」的最後面,空一格加上"%1"。

3.如果最後面有/dde的話,要把/dde刪除。

然後再按確定。

現在再雙擊你的word或excel吧,是不是飛快啊....^_^

 

ps.如果你word跟excel 2003及2007都很慢的話,那就要改四個檔案類型doc、docx、xls、xlsx。

==========================================================

2010/8/25

最近google會發現在別的網站上都有我寫的這篇文章,可是都是被未告知轉貼啊,我是不介意啦,只是那些轉貼的網站流量都比我高,讓人覺得小沮喪啊....Orz

為了讓有連進我網站的人有不一樣的收獲,我加兩個小Q&A吧...

第一個是如果你出現「找不到檔案 c:\documents.doc」之類的訊息,然後無法開啟word怎麼辦?

答案就是你的%1忘了加「"」,記得一定要把%1用「"」框起來才不會有問題。

第二個是有沒有其它辦法加快開啟速度?

答案是有,在/n後面加上/q,他就不會出現word的畫面,直接就開啟檔案,會快一點點.....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