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 還是決定上來跟你們分享
雖然總覺的你們會覺的我是不是瘋了 ...

上星期六 我跟三姐一起到訓育家體驗種田的滋味
現在正是插秧的時候 訓育家這時是賣秧苗的
早上搭上10:42的火車南下雲林古坑
到雲林時 為了了解到底是在哪工作的
於是訓育開著車帶我們到田地 遠遠的看著 一時還不懂
一直到下田時 我才有深刻的體認

由於今天要提早給客人 1:30就看到伯母提著水出門
而我們也在快2點時抵達現場 做的是什麼呢?
拆秧苗
 因為秧苗是種在裝在塑膠板的海綿體上 所以要把秧苗捲起來
 剛開始做時覺的挺簡單的 可當我拆不到一排時就快掛了
 太陽正高高掛著 人彎著腰捲起不輕的秧苗
 這讓太久沒動的我吃足了苦頭 好不容易獨自拆完三排就宣告不行了
(再加上跟姐一起拆的 大概就6排)
 走到一旁的廠房 我是整個紅咚咚的臉 
 抬起手錶一看 才過了十分鐘 對我來說卻有如過了好幾個鐘頭
 再看著遠方 人們辛勤工作的樣子 敬佩之心油然升起
 
就這樣一直拆著 等到載貨的來後 再把秧苗藉著輸送機搬到車上
弄到好也3點半了 吃完點心 其他人則又回到田裡做事 
我們則去做比較簡單的堆秧苗的盤子 (沒辦法 我真的不行了)
等我們撿好盤子 又跑去收蓋在秧苗上的網子 
等這邊弄的差不多了 再去另一邊排己經發芽完的秧苗
很重 因為盤子裡是裝滿土的秧苗 
排完再蓋上網子 因為烏兒會來偷吃 

看起來好像不難 但真的很辛苦
這麼一整天下來對我來說真的有一世紀那麼長
更讓我深刻的體會到 所謂的”汗滴禾下土 粒粒皆辛苦”
這真的真的不是人幹的工作 全憑勞力賺錢
一天的工資約1千元 而我才體驗了半天

其實對農夫來說 我們的行為是不太可取的
因為人家是認真工作 當聽到我們說來玩時對他們來說是很不敬的
好加在的是 這一整天我們有認真工作(有點心虛 因為根本就一直在休息) 
至少他們不會討厭我們 哈...

後來的幾天 我的股大肌是痛到翻 根本就不想動 
那天訓育問我:下次還來不來
我想我還是會去 去幫你們照相 哈...
說真的 這種體驗一次就夠了 
但還是說好 下次換另一種體驗營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