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日我當了跟屁蟲
因為丫~我姐要去他同學家採”綠竹筍” 死麻要跟 

應該說凡是出去玩的活動 我們都是認識的人都找 
管其他人認不認識 只要想去玩都沒問題 反正玩的時候就認識啦
這次是因為我沒採過竹筍 所以硬是要跟 
而我姐的同學我都不陌生丫 (不是住山上就是住山下、不是有田就是有地)
所以有機會當然要跟丫
星期六上完課後 下午2點從家裡出發到阿山家
然後再殺到他山峽的家 當天的晚餐是烤肉
他家前方就山林 近到很假 出家門口旁邊就是竹林 超近
我還記得我第一眼看到前方美景時還問他:有沒有看過有人在竹頂上展現輕功丫?
因為一般看到竹林是看不到最頂瑞的 但阿山家可以
你可以看到一片的竹林頂 會讓人有想在上面飛奔的感覺

我們在離家不到5分鐘的溪邊烤肉 在水底看的到一條又一條的”苦花”在游
本來想抓來烤的 但太小了(只有一根食指長)而且還是保育類想想還是算了
這算是第一次在竹林溪邊烤肉 很妙 不時都可以聽到風吹到竹林的聲音 
在溪邊有很多小動物 連坐的地方也是 滑滑的石頭+黑黑的蟲
可平安無事 我們找了一個較平坦的石頭就開始起火
怕炭火不夠 (只買了一包)所以一開始就擺的滿滿的
風很大 烤的很久 5個人吃下近8個人的量 很撐但很美味
尤其天色很快就暗 我們還用手電筒烤肉 不時還可以看看星星
阿山的媽媽還煮了一大鍋的筍湯 很甜很甜
我們烤了二個鐘頭就結束了 離開時是7:30 時間很早但天色很暗

隔天因為下大雨 原本的”綠竹筍”之旅取消 
不過阿山的爸還是一大早去採 讓我們可以帶回家 好好
下次有機會 我還是會再來的
道別了阿山的家人後 我們到鶯歌去看陶藝 走走老街
下雨的街道人不多 彷彿時間靜止在街道的商店似的 
我們一家看過一家 走過一條一條街道
本來是不錯 但 買完東西都只有一種感覺 這邊的人真的不缺錢
為什麼這麼說 請聽我道來

1.我們買了三個杯子(1個100),因為怕破掉,請老闆盒子裝起來
 付完帳剛轉身馬上聽到老闆這麼說:才買100塊的東西就要用盒子裝...
2.想說累了,買杯涼的好了。這邊不管吃什麼都會把碗、杯、盤送給你,一份50元
 有燒仙草、豆花、酸梅汁,下雨天嘛當然想喝點熱的
 
 老闆我們要熱豆花      老闆:沒有熱的哦!
 我們:可不是有薑汁嗎? 
 老闆:那是冬天的啦,現在還沒有冷到要喝薑汁,所以豆花是用冰冬瓜茶
 我們:那...是傳統豆花嗎?  老闆:不是哦!
 我們:那...燒仙草是熱的嗎? 老闆:不是哦!是冷的
 (頓時三條線....)
 我們:那酸梅汁二杯、豆花二杯(我才不要吃累)

 果然我的決定是對的 食物不怎麼可口 
 我姐有給我吃一口她的豆花 結果回家的路上兩個人都暈車 
 我還能怎麼想 一定是豆花有問題丫...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